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晏家坪街道中院社区:多措并举打出“无疫小区”创建组合拳

2022-09-26 08:50:31 智能朗读: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固树立居民小区疫情防火线,中院社区社工委以创建“无疫小区”作为完善群防群治机制的重要举措和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无疫示范小区”创建活动,明确防控任务,多措并举落实“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筑牢社区、小区防疫线,全力守护居民生命安全。

拧成“一股绳” 多方力量齐上阵

面对防疫一线人手有限、防控压力大的问题,社区充分发动“社工委”成员、驻守干部、楼院长、居民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制定日常防控管理、防疫网格划分、一办七组防疫管理人员分工、防护物资储备、卫生清洁与消毒、应急处置预案等。让资源在一线整合、力量在一线汇聚、服务在一线延伸,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整体合力。

织密“一张网” 小区管理网格化

由社区党组织书记负责统筹调度,全体网格员、驻守干部、小区物业各领其命,各站其岗,由点成线成面,促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有效、有序开展。同时依托“爱国卫生委员会”和“公共卫生委员会”定期全面开展小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及日常消杀,集中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垃圾等楼道公共区域卫生,并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杀,全力为居民群众营造卫生、干净、舒适的小区环境。

下好“一盘棋” 宣传演练同步行

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海报、居民微信群、小喇叭、云广播、LED电子屏、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深入人心。做好宣传的同时,社区先后开展了新冠疫情应急演练、新冠疫情追阳模拟演练等系列活动。通过强化演练,有效地提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防疫线” 常态防控强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多次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次核酸检测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确保小区全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合理安排分单元楼栋检测时间,分批次检测,避免出现扎堆聚集的情况。社区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防控各项举措,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守好小区门,落实好常态化核酸监测和查验要求,毫不松懈。全力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就医需求,积极提供健康指导、心理疏导、情绪安抚以及订单式物资配送等服务,将“无疫小区”创建与服务群众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累计解决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30余个,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路文佩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