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萌娃打卡消防大队畅享暑期“消防之旅”

2022-08-30 08:29:11 智能朗读:

消防救援人员是大多数小朋友心目当中英雄形象的化身,很多小朋友都非常向往自己变成一个“小小消防员”戴上消防帽,穿上消防服登上消防车。为深入推进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和提升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红古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办“我是小小消防员”主题夏令营,“小小消防员”们走进消防队,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消防体验之旅。

“小小消防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刚进入消防队,他们的目光就牢牢锁定在消防站的“大块头”——消防车。“叔叔,这个水枪太重啦,我快撑不住了,快来帮帮我!”消防员手把手带领他们亲身体验灭火实战演练,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消防员的工作太辛苦了!

在简单的开营仪式后,小朋友们便开始了第一课:队列训练。“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口令响起,“小小消防员”努力学习着一套完整的消防队列动作,尽管年纪小但动作做起来却是有板有眼。很多孩子在家里时基本都不会叠被子,也很少会整理自己的物品,“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整理内务。”在教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消防员宿舍,现场观摩并体验“豆腐块”的制作过程,当看到凌乱的被子在消防员的手中变成一个蓝色的“大豆腐”时,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想亲身体验叠“豆腐块”,此外教官还教授一些整理归置物品的方法,小朋友们也从中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

走进“科普馆”,参观过程中队站讲解员“面对面”向小朋友们讲解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及场馆内的消防设施器材,向“小小消防员”们系统讲解了日常火灾防范、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在器材展示区,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各种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小朋友们感到既新鲜又好奇,听得津津有味。在视频展播区,讲解员结合发生在生活中的火灾案例,让小朋友们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向他们讲授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在家庭用火用电、火场逃生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了解。

为了让“小小消防员”们更“沉浸式”地了解消防、体验消防,本次夏令营课程设置的生活作息、内务整理、学习训练等内容都是参照消防员标准进行,让小朋友们更深刻地感受消防救援队伍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与过硬本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杨 雪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