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正文

给你一片蓝天快乐成长 我市各界开展“六一”关爱儿童活动

2022-06-01 07:22:54 智能朗读:

市校外教育系统开展庆“六一”手拉手慰问活动 马艳玲 摄

特殊困难儿童受关爱

5月31日,市妇联、团市委联合在兰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开展“同在蓝天下 相伴庆六一”关爱特殊困难儿童活动,给孩子们带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活动中,市妇联、团市委和爱心企业361°兰州分销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运动服、运动鞋等节日礼物,现场气氛温馨愉快,孩子们脸上露出天真烂漫的笑容。来自西北新村小学和特殊儿童特长教育班的同学们表演了关于孤独症儿童的诗朗诵《不一样的风景》,用生动而质朴的语言描述了孤独症儿童的生活,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同时,向孩子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鼓励孩子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像小草一样不畏风雨、不惧艰险,始终保持阳光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顽强地从生活中汲取养分,不断增强参与和适应社会生活的本领,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此外,此次活动还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关注特殊儿童成长事业,积极为特殊困难儿童传递真情、播撒爱心,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撑起一片健康、快乐成长的天空。

开展手拉手慰问活动

5月31日,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走进永登县通远镇青岭村张坪小学开展庆“六一”手拉手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美术展览、图书及学习用品捐赠、猜谜、文艺演出、高科技阅读体验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同学们奉献节日礼物,希望同学们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

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的老师们带来了童心向党主题画展,孩子们边走边看,一幅幅生动活泼、充满童趣的作品,在孩子们心中默默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在VR体验区,孩子们排队体验,在老师的指导下戴上VR眼镜,仿佛置身辽阔的海洋,一条条鱼从身边游来游去,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视听感受,孩子们眼里满是好奇和惊喜,体验热情很高。

当天,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的老师们还为张坪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孩子们拿着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同心护未来 体验仪式感

5月30日,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儿童为中心,精心筹划,分批次分场次,精心筹备开展欢庆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活动包括开展国旗下讲话、同心护未来、少先队入队仪式、亲子互动、主题手抄报展示、文艺汇演、过集体生日等10余项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向会员学校赠书

5月31日,在儿童节来临之际,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在兰州大学附属学校,为开设“启元阅读空间”的协会会员学校捐赠图书。

此次捐赠的图书,由甘肃启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筹资购买,该公司主动参与到协会发起的“百场活动进校园”中来,为启元阅读空间筹集经费,提供精品图书10万余册,总价值逾300万元。

冬奥冠军进校园

日前,兰州市东郊学校迎来了一批“稀客”,他们是来自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主席申雪一行,同行的还有赵宏博、隋文静等冬奥健儿,他们此次为孩子们送去了花样滑冰广播操,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激发同学们热爱体育运动的热情。

此次“冬奥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不仅是对中华体育精神的弘扬,同时,也深深激发了同学们热爱体育运动的热情。

守护青少年茁壮成长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开展 “走进儿童世界 为生命健康导航”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型公益活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广大小朋友及家庭共同迎接节日。

5月28日,该院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型养育照护亲子公益活动,邀请一百多组3至6岁的宝宝家庭,让孩子们在儿童节收获了一份别样的爱心礼物。

5月29日,该院举行以“关注青少年足病预防,守护青少年茁壮成长”为主题的专家义诊活动,为足病患者提供义诊服务。

暖心服务护成长

“同学们,你们知道触电的危害有哪些吗?我们该怎么去防范呢?”5月31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安宁供电分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安宁区银滩路小学,开展校园安全用电服务,向学生们讲解电力设施保护、防触电等相关知识,为孩子们送上别样的“六一”礼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唐瑞 马艳玲 孔德胜 刘晓芳 李昕 孙亚斐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