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孝心孝行换来家庭幸福 ——记兰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阿井矿康小岚家庭

2022-05-27 07:25:11 智能朗读:

康小岚一家

康小岚家住七里河上西园上宝苑,他们一家用孝心和实际行动,赢得了小区群众的一致尊重和好评。

康小岚是兰阿煤业阿井矿职防办主任,在工作中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她爱岗敬业,勤劳务实。她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基层岗位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

康小岚有一个温馨的家,家中有婆婆,三代同堂。2009年以后,七十多岁的婆婆膝盖半月板损伤。他们在各大医院求医问药时,好多大夫都说老人七十多岁了,没必要再治了。如果非治不可的话,就得换半月板,像她这样大的年龄动手术换膝盖的话,恢复很慢,也不一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考虑到各种原因,经过兄弟姊妹的协商以及老人的意愿,他们决定保守治疗。由于老人不能自主行走,为了让老人能够外出活动,她购买了一辆轮椅。每到周六或周日,推着老人到黄河母亲雕塑、西湖公园等地转一转,晒晒太阳,老人的身体逐渐好转。

2019年,康小岚的婆婆晚上睡觉前突然上吐下泻,他们赶紧连夜送到省中医院。经检查发现原来是胆囊发炎。住院后,她的婆婆时时需要有人守在旁边,他们夫妻精心照料。根据婆婆的饮食习惯,调整饭菜,并一口一口喂给老人吃。通常一顿饭需要一个多小时,食物冷了又热,热了又继续喂。一有空她就给老人擦洗身体,洗床单,房间一直保持整洁,婆婆里外衣服都干干净净,没有异味。一个月后婆婆出院,全身上下没有一个褥疮。

由于康小岚的婆婆年龄偏大骨头钙化,康小岚从医药公司批发了十针控固钙化的针剂。婆婆行动不便,打针时只能请社区的护士上门,非常不便。他们夫妻就自己练习打针。现在,婆婆虽然八十五岁了,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居然能拄着拐杖走路了。

父母身体力行是给后辈最好的榜样,康小岚的女儿也特别孝顺奶奶,经常陪奶奶说话。她的女儿上班后发了工资,首先给奶奶购买了按摩仪,在家时时给奶奶按摩。

康小岚婆婆有时还表现出痴呆症状,但康小岚从不嫌烦,经常给老人洗头、洗衣服,做可口的饭菜。她的孝顺让婆婆也很喜欢她。康小岚经常说,人的一生,可以错过很多东西,但千万不能错过孝敬老人。康小岚全家用孝心和真诚,演绎了感恩至深的人间真情,她们家无愧于最美家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李燕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