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郑海斌:助力脱贫攻坚的道德模范

2022-05-23 08:34:38 智能朗读:

第六届兰州市道德模范郑海斌是一位活跃在兰州市脱贫攻坚、公益志愿服务、抗击疫情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岗位上的浙江人。他通过自己不懈地努力,从一个贫困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事业有成的商人,但是他初心不改,始终热心公益事业。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为了能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郑海斌积极奔走,联合身边热心公益事业的商人、商会组建了曙光公益组织。该公益组织先后发起并开展“行百乡·走万户”、“梦想助学·梦想图书馆”等公益扶贫活动,向8000多名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捐赠物资和学习用品以及现金1900多万元,向8700户贫困家庭捐助物资600多万元。截至目前,曙光公益累计捐助的物资和现金达到2900余万元。

作为甘肃浙商等多家商会的“公益顾问”和曙光公益组织的负责人,郑海斌策划并开展了“行百乡·走万户”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从此,他的慈善义举全面铺开,联系了众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赴兰州、定西、武威、白银、庆阳、天水、陇南、临夏、甘南、平凉等多地开展助老助学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学校和学生捐助桌凳、炉子、被子、图书、书包、衣物,为孤寡老人捐赠米、面、油等生活所需。

2019年8月至2020年5月,为响应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组织开展的20场“脱贫攻坚·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郑海斌带领志愿者从征集物资再到发放物资全程参与,提供价值200多万元的物资。

在疫情初期口罩最短缺的时候,郑海斌和他的志愿者们给过往群众免费赠送口罩1万多只,还在白银路徐家巷、临夏路木塔巷社区卡点轮流执勤。之后,他们又自发地为火车站、拱星墩等街道老旧楼院进行消毒、消杀工作,面积达36万平方米。为了让防疫卡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能够吃上一顿安全、热乎的饭菜,郑海斌和志愿者们自掏腰包连续50天为防疫人员制作了2600多份热乎乎的爱心午餐。

郑海斌先后荣获“兰州好人”、“甘肃好人”、“青田好人”、“甘肃省民营经济十佳公益人物”、“兰州市十佳志愿者”、“阿里巴巴正能量合伙人”、“第六届兰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团中央志愿汇志愿服务时长4836小时。2020年3月,他带领的曙光公益被评为“兰州市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集体”,10月,被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评为脱贫攻坚“青年榜样、先进集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婷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