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群众有需求 街道有行动 酒泉路街道“红色物业联盟”让小区换新颜

2022-05-23 08:34:38 智能朗读:

红色物业联盟小院议事会现场 颜娜 摄

初夏时节,草长莺飞。位于市中心的酒泉小院内,一场特别的“红色物业联盟”小院议事会正在进行中。“最近,聪颖物业正式入驻咱们小区。今天物业、社区、街道一起再来听听大家的意见……”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党龙琼“抛砖引玉”。

“我说两句。聪颖物业来了以后,院子的卫生环境方面改观很大,公共区域更干净了。现在连楼道里的卫生死角也打扫得干干净净,包括楼梯的扶手也是擦得锃亮。”楼院居民马香玲说道。回想起以前的酒泉小院,这里“三不管”的局面让人忧心。而这几年随着街道社区对老旧楼院的逐步改造,再加上红色物业联盟成立后服务逐步完善,小院的新面貌一天天体现出来。

院子里的花草树木越来越多,景观建设也一点点地增加。新的安防系统、电子门禁也为居民带来了安全感。尤其是红色物业联盟成立后,在街道社区的督促帮助下,院子里还更换了新的水表,曾经让居民头疼的水费、卫生费等问题,也在物业综合细致的管理中得到了解决。

在院子中间开着“小院议事会”,感受着院子里不错的环境,居民提出了更多新的愿望和期待。“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咱们院子物业的服务态度好多了,而且疫情期间门卫特别负责,真正保障了居民的安全。我就希望物业计划在院子里打造的凉亭等能快点建好,这样盛夏时节大家也可以在哪里打打牌、乘乘凉。”老居民张爷爷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群众有需求,街道有行动。近年来,为进一步解决“三不管”楼院管理中的难点和重点,酒泉路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红色物业联盟为抓手之一,通过“党建+社区+业主+物业”的新模式,将物业管理服务融入党的基层治理工作,努力打造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有感染力的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酒泉路街道南稍门社区的互助巷小区,也是一个曾经的老牌“三不管”小区。今年,随着“红色物业联盟”企业之一的聪颖物业的进驻,小区的面貌发生了改变。“我们这个小区的大门就是巷子口,有时候来往人员多,疫情期间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人员管控问题。但在今年疫情期间,物业连续24小时几班倒,在巷子口都有人值守,很负责任。而且现在小区内的卫生环境、秩序管理等都好了许多,我们都挺满意的。”在互助巷小区689号马建国的家中,他深有感触地对上门入户走访的社区副主任张玲说。

站在互助巷小区内,记者看到这个老旧的小区呈现一个“口”字型,几栋老楼中间空出的场地是居民仅有的活动空间,现在这里也设置了花坛等。“这个院子老人比较多。下一步我们要在院子边上再安设一些座椅,还要在院子中间再打造一处凉亭。”聪颖物业业务副经理马栋梁对记者说道。

物业做的是否合格?居民是否满意?街道社区也都在随时参与和监督。记者了解到,在红色物业联盟中,社区党委书记还兼任本辖区“红色物业联盟”主任。这样的模式下,沟通更为顺畅,办事效率也得到了提升。社区介入物业公司内部监督,也让群众感觉找到了“主心骨”。

酒泉路街道副主任陈蔚玲告诉记者,红色物业联盟通过示范小区的打造和带动,辖区里“红色身影”越来越多,“红色队伍”越来越壮大。红色物业联盟让辖区曾经的一个个“三不管”楼院变得越来越好,群众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