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传承家风 让爱接续 ——记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生物药厂袁洪家庭

2022-05-19 08:17:53 智能朗读: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生物药厂职工袁洪与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职工张列侠组建的家庭,他们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秉承着“待人贵真诚,为人须谦和,孝道当竭力,亲情互相助”的家风。

袁洪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一直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父亲的言传身教深深地影响着袁洪。袁洪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参与无偿献血和交通劝导。2020年3月份,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妻子张列侠得知单位消毒用品匮乏,她想方设法为单位筹集了两大桶消毒水。他们的女儿袁梓晗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温暖·公益团队”活动,向岷县秦许乡中心小学、古浪县土门镇中心小学和会宁县河畔镇李家塬小学的部分贫困家庭孩子,捐赠冬衣和运动鞋。

在袁洪的家庭里,不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上,他们相互理解、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张烈侠是陕西省杨凌区除张村第一个考上大学的女大学生,工作上她积极上进,力争上游。张烈侠是单位财务负责人,孩子出生三个月便提前上班。三年前,经过财政部三次考试,她被选拔为“全国高端会计领军人才”,需要定期离家前往外地研修学习。袁洪就毫无怨言地担负起照顾老人和孩子的责任。

袁洪作为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生物药厂一车间灭活二班质量监控员,他严格按照产品质量管理规范,对产品进行质量把控。以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对本岗位的生产工艺进行优化。作为车间青年技术骨干,近三年他先后被评为工厂优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袁洪在努力做好生产工作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青年员工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袁洪和张烈侠的父母都已步入古稀之年,身体每况愈下。袁洪的父亲患有糖尿病20余年,近几年每年都要住院进行治疗。对远在陕西的岳父母,照顾就显得不足。工作之余袁洪和妻子尽可能用电话视频方式问候老人,每逢节日就抽出时间去看望。尽管女儿上小学四年级,也懂得孝老敬老。一次袁洪突发急性肠胃性感冒,恰巧张烈侠不在身边,女儿就端水送药,还亲自下厨为袁洪做饭炒菜。现在,10岁的女儿也已成长为明事理、懂感恩的“大姑娘”。

如今,袁洪一家人生活在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中。他们坚信:守望家风,让爱传承,会让社会大家庭更加和谐美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李 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