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书写家国情怀 弘扬时代新风 ——记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质量监督所乔鹏家庭

2022-04-19 08:55:44 智能朗读:

乔鹏的家庭温馨和睦,积极乐观。和多数家庭一样,平凡而普通,但全家爱党爱国、孝老爱亲、教子有方、绿色生活。他们用感人的温暖故事,营造了和谐幸福的优良家庭氛围,弘扬了正能量家庭文化,引领着时代文明新风尚。

乔鹏在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质量监督所上班。从2003年参加环卫工作至今,已在环卫岗位上默默坚守19年。他把工作当事业,把职责当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领导及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在2020年疫情暴发时,他凭借高度的敏锐性,率先谋划采购物资,从筹备到分发每一项工作都亲力亲为。期间,除带领办公室做好人员登记管理及公共区域消杀工作之外,他频繁出现在一线防疫卡口点,为值守人员发放物资、宣传防护知识,确保防疫保障工作高效有力开展。

百善孝为先,让孝永不失传。他和妻子张睿相敬如宾,关心、关爱双方父母。除日常为老人洗衣做饭之外,利用周末及节假日陪老人散心、聊天。无论工作多辛苦,夫妻俩都坚持陪双方老人定期体检,平时也是同父母住一起,给他们尽可能多的陪伴。

以身作则,教子有方。生活中,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坚持“身正为范”的理念,杜绝不良嗜好,在家庭中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在衣、食、住、行等方面遵循勤俭节约、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践行“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理念。在出行中,多选择公交、地铁、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为节能减排做贡献。在生活重大事件中坚持移风易俗、勤俭节约,以实际行动杜绝奢侈浪费等不良陋习……他们更是经常带着孩子积极参加公益组织的徒步活动、“爱国卫生月”活动。引导孩子从小讲卫生、尚节俭、爱学习、爱劳动,做一名小小环保志愿者。年幼的儿子在爸爸妈妈的影响下,从小就养成了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粮的良好习惯。还会合理使用学习用品,将用过的纸张继续作为草稿纸使用,将废旧衣物变废为宝,用一件件小事来实现保护生态环境的心愿。

父母言传身教、夫妻互敬互爱、儿子乖巧懂事,都是组成这个幸福美满、和谐文明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理解,家务上共同承担,是同事眼中最美家庭的表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李燕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