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打造“精致皋兰”公安在行动

2022-04-15 08:45:08 智能朗读:

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环境期待,皋兰县公安局立足本职,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为“精致皋兰”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走在皋兰县城的大街小巷,随意占道、违规停车的问题明显改观,三轮车违规载人、货车超载问题大幅改善,县城交通道路环境变得通畅有序。而这一切变化的背后,都是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常态化开展城区文明交通整治的成果。为全面提升皋兰县城形象,皋兰公安交警常态化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净化交通环境。

近日,家住皋兰县忠和镇盐池社区的达某体验了一回皋兰公安的“上门服务”。今年16岁的达某因患病长期在家,无法去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件。皋兰县公安局忠和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该情况后,上门为达某采集了身份信息,临走时还不忘嘱咐达某及家人,如果接到冒充公检法人员的电话要求转账,千万不能相信,也不能参与网络刷单、网络贷款,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以免上当受骗。民警这样贴心亲民的办事方式得到了达某一家人的高度赞许。

近年来,皋兰县公安局始终以打造“高效、便捷、精致、和谐”的“五星级”户籍服务窗口为目标,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强化窗口民警服务意识,提升窗口工作质效和水平。在实行“一窗通办”综合服务窗口,缩短群众办证时间,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拓宽群众办户办证渠道,因特殊困难无法到户籍窗口办理户籍业务的,由派出所民警上门服务,使群众办户办证“零跑路”,真真正正让群众看到皋兰公安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心、感受到公安服务的温度。

在皋兰县西通道南部的山坡上,一株株新栽的树苗迎风而立、傲然挺拔,呈现出勃勃生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放眼望去,皋兰县公安局的民辅警们正和全县各单位工作人员一起辛勤劳作,为昔日的黄土坡带来一片绿色和希望。植树现场,民辅警们合理分工,不怕苦、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挥锹挖坑、铲土培土、扶苗踩实、浇灌树苗,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一派忙碌而欢快的景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相信我们的努力会让美丽的皋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参加植树的民警魏军满怀信心地说。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履行生态保护责任,创建美好绿色家园,皋兰公安以实际行动为美丽皋兰添砖加瓦,用警察的一抹蓝为皋兰县城增添一片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黄晓琴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