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全面提升 扮靓幸福生活 市城管委深入开展城市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导

2022-04-12 08:54:12 智能朗读:

相关部门夜查市容环境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兰州市城管委结合“精致兰州”建设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安排,组织开展了专项督导,督促城管执法、环卫部门及相关责任单位落实管理责任、整改存在问题、改进精细管理,推动城市环境质量和城市形象、品质不断提升。

全面督导 整改问题美环境

据了解,市城管委成立8个督导组,采用划片包抓的方式,深入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城乡接合部、黄河风情线沿线等区域,围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垃圾分类、广告牌匾、早餐摊点管理等方面问题开展全方位督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对于无法即知即改的问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随手拍”交办,督导辖区城管执法、环卫部门全力整改,推动城市治理攻坚行动任务落实落细,大力营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本次共督导整改市容问题1500余个。

重点督导 跟踪督办解难题

据悉,市城管委督查人员严格落实全省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要求,逐项督办、加强协调,督促辖区城管执法、环卫部门及相关单位主动认领、自觉整改,促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稳步实施。重点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垃圾分类不规范等问题整改情况实施督查,督促辖区城管执法、环卫部门认真整改、系统治理,并持续跟踪督导、“回头”查看,促进相应问题得到整改、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

靠前督导 压实责任优管理

市城管委领导及工作人员深入城区一线,全面了解、掌握城市治理攻坚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督查人员精准找问题、全力促整改,推动精细化管理及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城市治理攻坚行动扎实开展。要求各城区城管执法、环卫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因时因势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疫情防控效能逐步提升。

综合督导 抓细抓小促“精致”

据悉,本次督查人员贯彻落实“抓细抓小抓实”要求,结合“精致兰州”建设细小问题整治工作,认真查找城区交通秩序、市政设施、道路指示牌、各类箱体、园林绿化、水域环境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及时上报市精致办统一交办,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全面整改,着力治理城市“顽疾”、优化城市环境,力求把“精致”理念渗透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促使“精致兰州”建设纵深推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