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补栽绿植清河道扮靓美丽家园

2022-03-15 08:27:20 智能朗读:


开展补植补栽工作 张旭永 摄


对河道进行拉网式清理 杨贵智 摄


安宁区——

新增改建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

近日,安宁区绿化所进行春季补植补栽工作和树木修剪养护工作,扮靓美丽家园。

连年来,安宁区围绕“精致兰州·品质安宁”建设,通过不断拓展绿色空间,突出新建道路、小游园、口袋公园等城市绿化,因地制宜、留白增绿,着力打造错落有致、风景秀美、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3市绿化精品工程。今年,该区将重点实施新改建小游园6处、提升黄河流域生态湿地公园、北环线安宁段生态修复、打造绿化精品示范街3条、评选花园式示范单位(小区)2个、绿化达标单位2个、园林化单位2个,全区新增改建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全面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实现绿地内缺株、断档和黄土裸露绿地区域无死角全覆盖,计划在全区172万平方米公共绿地范围内全面完成36条道路行道树栽植,对23处游园、1个公园、4块绿地进行全面补植、补栽各类乔木1230株,大小灌木50.4万余株,各类花卉19.3万余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王宏岳

榆中县金崖镇——

开展苑川河流域护河行动

连日来,榆中县苑川河流域金崖段出现一个“靓丽”的风景:百余名“迷彩服”志愿者们手拿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在苑川河沿线呈“一”字形排开,对河道进行拉网式清理,这是金崖镇展开苑川河“护河行动”的具体实践。

现场,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易拉罐、废旧生活用具都被志愿者一一“收入囊中”。有时夹钳不管用,志愿者就直接徒手清理。同时,志愿者还向沿河居户发放爱河护绿倡议书,向居民宣传河道管理和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共同参与护河行动,杜绝向河道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一个个“迷彩服”身影成为了春天里“苑川河”岸边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金崖镇将每周星期五下午设为护河日,组织志愿者常态化治理苑川河生态环境,从而带动老百姓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河畅、岸绿、景美”的苑川河生态环境。

据悉,此次“护河行动”共发动党员干部、群众180余人,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出动机械车辆5台,清理河道垃圾3吨,在河道两岸植树40余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张晓亮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