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一场场多彩的爱心“接力”

2022-03-06 08:37:24 智能朗读: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各社区开展多种形式学雷锋活动,主动为孩子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还与孩子们共同制作手工贴画;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为前来问诊居民认真解答大家咨询的健康问题;捡绿化带垃圾等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学雷锋的温暖。

大教梁“社工委”——

3月4日,大教梁“社工委”和社区市直部门干部驻守工作组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关爱”为主要内容,在全辖区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当日上午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单位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投入到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座谈会、保护母亲河、环境卫生整治、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便民义诊、反诈骗宣传、小兰帮办使用推广、主次干道不文明行为劝阻、整理街头乱停放共享单车、捡绿化带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据统计,活动当天,累计受惠居民超过4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

拱星墩后街社区——

3月5日上午,拱星墩后街社区“社工委”联合市、区两级驻守干部、甘肃省康复中心鱼池口分院、兰州同泰物业有限公司、甘肃好好职业培训学校在省军区第一干休所、飞天家园A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前来问诊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们热情接待每一位社区居民,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慢性疾病咨询、眼科检查、中医按摩等,认真解答大家咨询的健康问题,细心讲解各种常见病及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在甘肃好好培训学校的“义剪”摊位上,居民们也纷纷排队等待剪发,享受过服务的居民纷纷为甘肃好好培训学校的老师们点赞。

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近日,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派员前往兰州市城关区辅读学校,以“班内一盆花,心中一束光”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该站党员民警为辅读孩子送上爱心盆栽,共同制作姓名标签,引导孩子们了解爱绿护绿相关知识;叔叔阿姨带领孩子们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还与孩子们共同制作手工贴画,在制作过程中与孩子们交流谈心,鼓励孩子们积极乐观、奋发向上。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告别让在场党员民警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传播了希望和温暖,锤炼了党性觉悟和修养。

永登县税务局——

3月4日,永登县税务局来到县政府人民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该局“青年梦之队”队员们通过发放减税降费、开办企业税务登记注意事项、城乡居民“两险”征缴、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相关宣传彩页及读本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最新税法及税收优惠政策,尤其对已经开始的个税汇算清缴进行了着重宣传;对纳税人备加关注的个税汇算清缴需要退补税的各类情形与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广大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所释放的巨大红利。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咨询200余人。

兰州市军休三站——

3月4日上午,兰州市军休三站开展“凝心聚力警民共建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主题活动。兰州市军休三站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天水南路社区、甘肃省收藏协会红色文化收藏专业委员会在城关区团结新村天水南路社区签订《共建协议书》成立“红色教育基地”,并共同开启揭牌仪式。随后,大家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首次展出的“走进雷锋——纪念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9周年”红色藏品展览。

灵星特殊教育中心——

3月4日,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甘肃省肿瘤医院第八党支部、兰州市农工党文旅支部、兰州市农工党城关区直属总支,走进兰州市七里河区灵星特殊教育中心开展扶残助残系列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们悉心地为每位孩子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种类齐全的学习用具与生活物品,孩子虽然不善表达自己的情感,但也能感受到志愿者们的一片热忱和浓浓爱心。活动现场,不仅有兰州市音乐家协会的老师们带来的精彩表演,孩子们也勇敢地为大家带来了动听的合唱节目,多种互动游戏,将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的心紧密相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永德 耿 睿 胡文博 程珊珊 杜红梅 伊晓明 谯喜龙 特约记者 张铮元 通讯员 马德佳 靳文斐 党 卓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