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最新动态> 正文

“五色志愿服务队”开启“五进”模式 酒泉路街道多举措丰富志愿服务内涵

2021-12-29 08:46:10 智能朗读:

志愿者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12月28日,寒风凛冽。但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红色庭院中,铿锵有力地入党誓词在庭院中回荡,正在宣誓的是到酒泉路街道驻守的141名干部。这也是酒泉路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率先在全区成立“五色志愿服务队”之后的活动现场之一。

记者了解到,酒泉路街道在此次安排中,按照岗位特点、个人意愿,酒泉路街道将驻守干部分类编组纳入到“社工委”志愿服务,成立了“五色志愿服务队”,其中红色代表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黄色代表邻里帮扶志愿服务、蓝色代表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绿色代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橙色代表特色志愿服务队。

在红色庭院中,“仪式感”满满的首次集中宣讲拉开了帷幕。驻守干部组长、城关区文化馆馆长刘芳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驻守干部、志愿者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城关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内涵,让参与活动的驻守干部在这样的环境氛围中也增强了和社区的亲近感,更是在全会精神的学习中坚定了驻守社区服务居民的初心。

在杨家园社区,社区利用党史馆红色阵地开展了“沉浸式”宣讲,来自兰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办的驻守干部许克俭,详细分析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和历史意义,让社区居民在红色阵地中全面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南稍门社区阳光家园小区活动室,驻守社区干部田芳正在为社区的居民、工作人员以及社工委成员进行宣传,她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居民群众的所需所求,从核心创立、党建创先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核。在场的人纷纷反映,这样的宣讲很接地气。而在中街子社区、张家园社区、畅家巷社区,驻守干部们也是第一时间深入到社区的网格、楼院等地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讲。

“进楼院、进单位、进家庭、进学校、进网格”,酒泉路街道引导驻守干部从“五进”入手,从宣讲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始,还将组织驻守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志愿活动等多项服务群众的工作。酒泉路街道制定了“五个一”标准:即召开一次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开展一次培训,明确岗位职责;配发一只袖标,亮明个人身份;建立一个工作群,便于工作协调;完善一个制度,严格执行考勤,认真做好助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