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最新动态> 正文

忠于职守勇担当 热心公益传递爱 ——记文明家庭王堃之家

2021-09-29 08:28:23 智能朗读:

“草原温心计划”公益活动

王堃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交通警察的平凡和伟大。从警14年,他先后在秩序、事故、宣传、违法处理窗口等岗位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为了行家里手,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他常说的一句话是,“人生的意义是付出不是索取,当年大家帮助过我,把我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只要人民需要,做点事是应该的。”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在生活中,他热心公益,多年来与家人们一起坚持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爱心。

2010年,王堃率先在新浪网注册实名认证微博@宜邪亦正,2011年为单位注册实名认证微博,发布各类交通管理服务信息,回答群众咨询,展示民警风采,特别是通过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发起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在网络媒体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也赢得了社会各界对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他还通过微博成功解救过陷入传销“魔窟”的群众。2011年8月中旬,一位24岁的四川籍小伙因听信老乡邀请他一起“做生意”的谎言,误入了传销骗局,被限制人身自由,通过手机发送微博传递求救信息,王堃在确定事件的真实性后,多次与求助人对接,确认求助人所在传销窝点并报警,最终将小伙解救出来。

王堃不仅是一名忠于职守的人民警察,还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公益大使”。2011年起至今,他在新浪微博发起“草原餐桌计划、草原温暖工程、爱心棉衣,情系夏河、温暖一冬,云贵川助学、草原温心计划”等多起公益活动,先后募集了近40万元的爱心善款,给青海玉树、甘肃甘南、云贵川等地的学生送去了餐桌、棉衣、锅炉、助学款等。王堃的家人在他的影响下,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发动亲朋好友参加公益活动,与他一同筹集物资和爱心捐款,关心贫困儿童,并多次与他一起发起公益行动,为边远山区的孩子们奉献爱心。

然而,王堃的人生也并非一帆风顺。2011年底,王堃在处置一起交通事故时,一辆大货车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向警戒区冲来,他对现场群众高喊“快跑”,并将一名还没来得及跑出的群众使劲推到一边,现场其他民警和8名群众安然无恙,但他自己却被车辆撞飞,经过医务人员9天9夜的抢救,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住院期间,妻子带着两岁的女儿守候在他身边,与家人一起细心呵护,帮他恢复记忆,陪他奔赴北京手术,经多次治疗,他的身体没能完全康复,2015年7月被甘肃省民政厅评定为因公九级伤残,面对这一残酷现实,王堃在家人的鼓励和支持下,依然坚持回到他热爱的工作岗位。

这些年来,王堃个人3次受到甘肃省公安厅嘉奖,先后获得交警总队“执法标兵”、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青年岗位能手”、2014年度甘肃省文明交通先进个人、甘肃省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宣传业务标兵”等荣誉称号。他与家人2019年荣获兰州市公安局“最美家庭”、第三届兰州市文明家庭的荣誉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