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正文

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兰州市各级妇联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2021-09-06 08:35:15 智能朗读:

妇联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   刘 超   摄

新学期已经来临,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中,兰州市各级妇联组织为保障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通过组织开展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儿童安全宣传教育、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等方式,共同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其中,城关区妇联联合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甘肃仁尚律师事务所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凝心聚力工程,针对儿童特点,满足儿童需求,通过开展点亮微心愿、进行安全教育、描绘主题手抄报等活动,引领辖区儿童在暑期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城关区妇联及甘肃仁尚律师事务所积极认领微心愿,为辖区10名困境儿童分别赠送一套文体用具;区妇联挂职副主席、甘肃仁尚律师事务所主任颜蓉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和安全知识宣讲,引导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学习防范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皋兰县妇联联合城南社区、皋兰县德智光关爱青少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5天的《创新教育 励志人生 助推中国梦》2021暑期关爱少年儿童公益辅导活动,来自皋兰四中、魏家庄小学的50名中小学生和30名家长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以“心理辅导”和“护苗计划”为课程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义务为少年儿童讲好红色故事,学党史、感党恩。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知识宣传,辅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指导家长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陪伴孩子走好学生时代的段落人生。服务中心同时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注重个人品德的培养,引导人们树立家国情怀,把家庭幸福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永登县各村(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则积极入户走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留守儿童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对他们提供亲情陪伴、关爱帮扶、心理疏导、课业辅导、法律援助等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儿童特点,满足实际需求,开展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的法治宣传,并对孩子们开展了暑假安全知识宣传工作,为留守孤困儿童献爱心、送温暖,增强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