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聚焦2022兰州两会> 正文

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暨集中攻坚月行动总结会 推动扫黑除恶斗争 不断走深走实常态开展

2022-01-07 08:33:28 智能朗读:

1月6日,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暨“集中攻坚月”行动总结会。

据了解,“集中攻坚月”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县区、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第28特派督导组督导要求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紧盯目标不放,贯彻落实迅速有力,线索核查提速明显,案件办理质效双升,行业整治持续深化,制度机制更加完善,治安环境持续净化,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和处理好四个关系,确保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方向不偏、力度不减,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准确把握和处理好专项斗争与常态化斗争之间的关系,将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来部署落实完成好,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准确把握和处理好日常工作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之间的关系,将扫黑除恶斗争相关工作与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工作统筹谋划、一体部署,做到相互促进、系统推进。要准确把握和处理好集中攻坚与常态化开展之间的关系,围绕建立健全防范整治机制、举报奖励机制、依法惩处机制、督导督办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组织领导机制等“六建”任务,健全落实定期研究部署扫黑除恶斗争的制度机制,全面、系统、持续化开展和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和处理好各负其责与齐抓共管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凝聚和强化党委领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创建扫黑除恶示范市”任务目标,推动扫黑除恶斗争不断走深走实、常态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向前推进。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以创建“扫黑除恶示范市”为目标,持续开展集中宣传造势、线索核查清零、深挖打击突破、行业整治深化、社会治安清查等“五大攻坚行动”,持续深化反电诈专项行动、道路非法运营专项整治、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形势的分析研判,认真谋划研究,确保扫黑除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落实落细。同时要不断健全完善内部协同、外部协作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体系,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作配合、无缝对接,确保“一盘棋”整体推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