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聚焦2022兰州两会> 正文

朱天舒在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西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重振兰州制造引领重振兰州辉煌 确保省委“强省会”重大部署见到新气象

2021-12-24 09:28:40 智能朗读:

12月23日,市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同志在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西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的重要嘱托,积极抢抓国家黄河战略重大历史机遇,完整、准确、全面推进实现“三新一高”,着力构建兰州制造绿色产业体系,真正以重振兰州制造引领重振兰州辉煌,确保省委“强省会”重大部署见到新气象。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天舒指出,工业文明是兰州辉煌的历史见证。重振兰州辉煌的根基在重振兰州制造,潜力也在重振兰州制造。西固区作为国家“一五”时期重点建设的老工业基地,是兰州制造现代化的出发地、引领区。要集聚资源支持兰州石化全面绿色转型发展,加快推进百万吨乙烯“减油增化”技改工程和智能工厂建设,培育壮大高端合成橡胶、聚乙烯和丙烯产业链,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打造产城融合、“双碳”平衡、安全运行的石化产业绿色发展实践范例,系统推进西固老工业区实现绿色振兴。全市要集聚资源支持兰州新区构建绿色制造产业集群,紧盯新材料、新能源、新算力和先进装备制造、高端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持续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与国家级新区相适应的现代化绿色制造业体系。要集聚资源支持建设兰州制造创新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紧紧盯住“碳中和、补短板”新兴技术,坚定推进“兰白两区”创新发展,持续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面构建绿色制造创新体系,突出培育“单项冠军”创新集群,系统营造开放包容创新环境,着力建设更高水平创新策源地城市。要集聚资源支持发展绿色制造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兰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政策优势,推进绿色金融服务兰州制造创新;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最大机遇优势,培育发展“现代物流+制造业”,协同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全面构建融入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有效支撑重振兰州制造的“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面对新发展阶段的城市竞争新格局,以重振兰州制造引领重振兰州辉煌,必须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用营商环境引领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完善市场经济体制机制,增强兰州制造生态支撑、人才支撑、文化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