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正文

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11:32:23 智能朗读: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度评价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归纳了党的百年奋斗形成的历史经验,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栉风沐雨铸就辉煌。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我国国际地位日益巩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最好的营养剂。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系统概括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蕴含了党中央对百年奋斗的新认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必将激励全党更加意气风发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突出亮点和重要贡献,就是旗帜鲜明地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思想旗帜、理论武装和锐利武器。全党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 光明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