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正文

增强历史自觉 以更饱满热情开辟未来

2021-11-15 11:32:22 智能朗读: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

此次全会,极其重要。一个是时机重要,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一个是内容重要,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决议。新的决议,将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读懂《决议》,便能读懂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是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的党,是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党。

读懂《决议》,便能读懂中国共产党是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党,是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党。

读懂《决议》,便能读懂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何有底气“以百年、千年为计”。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正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彻底摆脱近代以来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华民族才能以昂扬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样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我们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我们要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寄语全体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民族复兴也是干出来的,今天我们正健步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惟有砥砺奋进,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就更有信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有底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出新的更大成就。

王石川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