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正文

■新春走基层 环卫工的新年微心愿:能和家人吃顿团圆饭

2021-02-20 08:48:52 智能朗读:

环卫工清理河心岛垃圾

2月11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尤其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顿年夜饭,拉拉家常,是许多人心中最温情的时刻。但有一群人,他们为了城市的整洁,别人团聚的时候却坚守岗位,“和家人吃顿团圆饭”“为家人做一顿年夜饭”“与家人一起旅游”成了他们的新年愿望。

1 小心愿:希望能和家人吃团圆饭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是兰州人和来兰游客休闲游览的主要场所。为落实全域无垃圾及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大景区管委会强化全线246.7万平方米精细保洁作业,对中山桥及南北广场、黄河母亲等重点区域每日清洗一次,保持了全线干净整洁。为保障市民游客春节期间能享受到干净整洁的游览环境,过年期间,大多数人都不能与家人团聚,“和家人吃顿团圆饭”“为家人做一顿饭”“和家人吃顿火锅”“能休息一下”竟成了他们新年最大的愿望。

兰州黄河大景区管委会环卫科副科长魏玉英:每年过年期间我们环卫工人不休息,而且是最忙的时候,特别是大年三十晚上,要集中清理祭祀物品。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环卫工人几乎都是全员上岗。即便这样,也要清理到凌晨两三点才能清理干净。希望我们环卫一线的工人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春节愉快!

环卫工张彩霞:希望三十晚上阖家团圆的时候能和家人聚在一起吃个饭,希望孩子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父母身体不太好,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希望自己能有点假期,带他们出去转转。

环卫工朱家红:2021年,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新的一年能有机会到北京转转,休息一下。

环卫工张丽:希望姑娘、儿子平安,自己身体健康。

环卫工谢继英:希望过年能有时间给孩子做点好吃的,鼓励鼓励他,明年就要考大学了,希望能考个好大学。

2 本报联合阿里正能量征集年味心愿

这个春节,你有什么心愿?或者你想为身边的亲人、朋友、陌生人许下什么心愿?都可以告诉我们!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合作媒体征集100个和年味相关的心愿或困难诉求,我们帮你把“年”送到身边或者送给你关心的人。

这些心愿可大可小,从家乡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到给远方亲友新春的惊喜,从一份家乡的味道,到一份踏实温情的陪伴……有温情、有故事,能够引起共鸣,有对守望关照的认同,我们就想办法帮你实现它!当然你也可以报名成为志愿者,尽己之力认领心愿。100个年味心愿,让“盼归人”过得暖心,让“留守人”留得踏实。选择坚守,是为了更好地团聚。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团圆。晒年味,许心愿,过个有情有义的中国年!

■活动参与方式

在此,我们邀请读者、网友、志愿者一起参与“我把年味送给你”全民公益接力。把身边的年味用照片、视频记录下来,上传到社交平台,带话题#我把年味送给你#分享,送出年味,传递“云端正能量”。

你可以分享乡情、亲情的年味,比如晒家乡菜,方言秀,过年习俗,家乡年景;秀亲情瞬间、亲友合影、寄给(收到)亲友的新年礼物等。你也可以分享就地过年的年味新体验,比如,坚守岗位的照片,守望这座城的温暖定格,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记录……

1、新浪微博或抖音晒年味、发布心愿、报名志愿者,带话题#我把年味送给你#@天天正能量(可参与话题抽奖,十个“牛气冲天”淘公仔等你来抢!);

2、拨打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说出自己的“留守人”心愿,我们帮您来圆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