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综合报道 正文

“国旗小巷”里精彩的民生细节

2020-09-30 00:00:00 智能朗读:

开心跳“房子”

开心跳“房子”

阳光少年

阳光少年

小女孩在“国旗小巷”玩耍

小女孩在“国旗小巷”玩耍

“国旗小巷”里的居民

“国旗小巷”里的居民

其乐融融

其乐融融

    “小瓦片,四方方,我和小伙伴跳房子……”9月29日下午5点左右,正值放学时间。位于庆阳路与酒泉路十字西南角一隅的甘陇文明小巷中,很多走过小巷的孩子在这里停下来跳“房子”。画在地上五颜六色的房子方格和小巷上方悬挂的几百面“小国旗”相互映衬,浓厚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而这正是白银路街道结合即将到来的“双节”新升级后的“国旗小巷”。

    提到白银路街道的“甘陇文明小巷”,这一片的居民都不陌生。今年街道新打造的这条文明小巷不但融入了文明城市创建要素,而且五颜六色的装饰与设计真正让小巷成为“颜值与内涵”并存的文明街巷新地标。国庆临近,白银路街道在这条小巷里悬挂了几百面小国旗,让这条小巷成为了一条有着浓厚节日氛围的“国旗小巷”。

    “我们不仅仅在小巷悬挂了国旗,还在节日到来之前对小巷内的设施进行了再升级。我们在小巷内添置了新的木质长凳,手绘了井盖、跳房子、羽毛球场地……居民还可以在小巷里进行休息和一些娱乐活动。”白银路街道城管办主任张超对记者说道。

    “爷爷,你看这个井盖上写了字,还画上了什么?”

    “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小巷里,一个幼儿园模样的小女孩看着一个个井盖上的手绘图案,仔细地和爷爷研究着上面的内容。“这条小巷现在打造的真好,不但好看,而且墙上的内容还能让孩子学到好多东西。最近又画上了跳房子的彩色格子和井盖,我们每天带着孩子走过这里都会觉得心情特别好。”这位带着孩子的张大爷对记者说道。

    小巷上空随风飘扬的一面面国旗,巷子里孩子们阵阵的欢声笑语,巷子墙面上五颜六色的宣传主题,构成了国庆前夕这个小巷里最美的一幅画面。“小巷虽小,但是‘她’的每个改变都是居民身边实实在在感受得到,看得到的,也是居民最有切身感受的获得感,我们希望能把每个这样的民生细节做好做精,让居民感受到在我们‘党建共享家’这个大家庭里的温度。”白银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兰伊对记者说道。

    总策划: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