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视察一周年>最新报道 正文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家门口的小幸福

2020-08-13 16:34:01 智能朗读:

 

  铁路东村街道何家庄社区就业专干向餐饮个体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深化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稳就业,保民生,没有比百姓的“饭碗”更大的事。

  “社区可帮了大忙了,太感谢了,原以为会失业很久,没想到咱们社区一周内就给我找到了工作。”8月6日,在兰州市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新村社区,辖区居民张秀兰向记者讲述了社区帮助自己再就业的经历。

  今年52岁的张秀兰是铁路东村街道辖区内的一名下岗女职工,属于“4050”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后,和爱人经营一家小餐馆,今年受疫情影响,餐馆关闭了。

  新村社区就业专干了解到张秀兰的失业情况后,为张秀兰找了好几份工作,但她都觉得不太适合自己。“我开过餐馆,比较擅长餐饮。”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张秀兰的需求后,一周内就为其联系到为一单位职工食堂做饭的工作。“这份工作觉得挺适合我的,离家近,工资也可以,我真的很满意!”张秀兰告诉记者。

  “通过摸排,针对辖区每个‘4050’人员,街道劳动保障所都建立了工作困难档案,详细记录了他们对再就业工作岗位和生活的需求;积极与周边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用工需求。帮扶‘4050’人员就业之后,街道还定期开展到岗回访工作,积极解决其就业后的其他问题,确保他们干得安心,企业用人用得放心。”铁路东村街道劳动保障所所长孙小龙介绍。

  据统计,2020年,铁路东村街道劳动保障所已成功帮助辖区内60名“4050”人员实现了再就业,445名就业再就业人员找到了新的工作岗位。

  “疫情期间,酒泉路街道劳动保障所的工作人员多次为我们宣传讲解惠企政策,并指导网上申报。我申请的20万元无息贷款已经到账了,周转资金没什么问题了,这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啊!”提及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劳动保障所的上门精准服务,杨家园社区的海德烟酒超市店主魏职俊赞不绝口。

  今年6月,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工作人员成功为辖区居民魏职俊申请到了小额担保贷款。魏职俊于2016年接手了一家烟酒小超市,由于超市所处的地段好,生意一直不错。然而,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销售渠道受阻,超市内积压了大量的货物,资金周转严重不足,对此,魏职俊很是发愁。

  正在面临困境时,酒泉路街道劳动保障所就业专干入户宣传创业担保贷款,魏职俊在详细了解相关优惠政策之后,便带上相关资料前往街道办理小额贷款申请手续,很快贷到20万元。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一优惠政策的出台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现在烟酒超市的经营已步入正轨。”

  在酒泉路街道,像魏职俊这样因享受政府补贴,缓解资金压力、稳保就业的个体工商户还有很多。面对突发疫情,酒泉路街道劳动保障所通过政策激励、搭建平台、分类施策、对口协作等多项措施,倾力帮扶个体工商户、企业渡过难关。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实习生 黄璇

来源: 兰州晨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