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为英烈寻找亲人>最新报道 正文

在武威和酒泉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助下 又有两位英烈的亲属找到了

2020-08-28 00:00:00 智能朗读:

陈生林的亲属提供陈生林同志烈士证明书

陈生林的亲属提供陈生林同志烈士证明书

    从7月30日晚报刊发文章,为长眠西藏阿里的20名甘肃籍英烈寻亲至今,我们已连续刊发13篇系列报道,成功为16名英烈找到家人。8月26日,在武威、酒泉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我们联系到了武威籍陈生林同志和酒泉金塔籍李生财同志的亲属。截至目前,还有甘南籍马德义、平凉庄浪籍李林柏、武威民勤籍王永禄、原天水县籍柏天官4位同志未找到亲属。

    “全村就我一家人不知道大哥牺牲了”

    “爷爷是老党员,当年响应国家‘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号召送大伯参军入伍。大伯是高中文化,在同年兵里应该是文化程度比较高的。对于大伯的信息我了解的比较少,武威烈士陵园的烈士墙上有大伯的名字,但是大伯具体埋葬在什么地方,家里人一直不知道。我把我三伯的电话发给你们,你们和他联系,他了解的比较多。”8月26日中午,根据武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电话,本报记者联系到陈生林同志的侄儿陈积彪。

    “大哥牺牲的消息,全村就我家不知道。很久以后,父亲去外边开会,才知道大哥已经牺牲了。”陈积彪的三伯陈国林说。在今年已73岁高龄的陈国林记忆中,父亲开会回来许久没有言语。当年他还很小,父亲的沉默让一家人很是不安。直到有一天,他从母亲死去活来的痛哭中才知道,在新疆服役的大哥牺牲了。

    “叔叔在战斗中失去了一条胳膊”

    按照酒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方式,记者联系到金塔籍英烈李生财同志的侄儿李建兵。

    “你们寻找的李生财是我六叔,六叔参军前是我们生产队的会计。以前家里有一张六叔生前的照片,照片中六叔只有一条胳膊,是在战斗中失去了。当年医疗条件差,六叔在住院治疗期间因为肠粘连在医院故去。我一直记得家门口挂着一块‘光荣烈属’牌。家里的房子卖掉后,我还专门去找‘光荣烈属’牌,但是没有找到。”李建兵说。

    “前些年工作忙,现在我已经退休了。如果可能,我们兄弟想将叔叔的遗骸迁回老家。”李建兵说当年家里计划六叔回家就结婚的,没想到一走再没有回来。让李建兵更为遗憾的是,前些年搬家,六叔的遗物包括军功章在内所有东西都已遗失。

    英烈从未走远,寻找仍在继续。兰州晚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记者电话13909321000(微信同号)24小时等候您的回音。

    4名还未找到家人的甘肃籍英烈名单

    马德义(由此前马德文更正) 甘南四师十团二营五连 翻译

    李林柏 庄浪县阿支四连 班长

    柏天官 天水县四师十团三营 八连 战士

    王永禄 民勤十团二营部 战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