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0年新春走基层 正文

西宁创业挣了钱 不忘兰州这个“家” 【新春走基层】李洋夫妻带娃来兰办年货

2020-01-22 00:00:00 智能朗读:

年货满满当当

年货满满当当

一家人在火车站合影留念

一家人在火车站合影留念

    “还是想回到兰州发展事业,这里是我最初起航的地方,有深厚的情感和昔日的好友。”1月20日,创业青年李洋携妻子万会琴和13岁的女儿,自驾车从青海到兰州。这次他不光要看望昔日一起创业的朋友,同时还来到兰州火车站、水车博览园等地游览,向女儿讲述夫妻俩10多年前在兰州生活创业过的故事。

    一家三口在兰州边走边看

    “作为一名打工者,见证了兰州的发展速度。”当天上午,记者在兰州火车站见到了李洋一家三口,他们从附近超市购买了10多种土特产,小轿车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夫妻俩边收拾边说,当初到兰州时,还没有这么多高楼,马路也不是很宽,现在已经是高楼林立。天水北路、西站西津西路八车道,处处彰显文明和谐,尤其是兰州地铁的开通,让市民感受到了大都市时代。“我们也越来越喜欢兰州啦,将来一定要在兰州发展事业,开一家怀旧酒馆,与更多兰州老朋友一起叙旧。”李洋和万会琴夫妇,还特意给双方父母购买了新衣服,怕到农村吃不上新鲜水果,他们又在超市买了些南方水果,虽然叫不上名字,但是他们希望父母尝个鲜。“父母都已70多岁了,一年多没有见了,感觉很愧疚,买件衣服和一些土特产,也算子女们对老人的一点孝心。”看到火车站周围几个雕塑很有特色,一家三口还合影留念。李洋说,选择来兰州火车站周围看看,是因为当年他在这里的一家餐馆与妻子一起工作并相识、相知,可惜这家餐馆已经不见了。在兰州的3天时间,李洋夫妇领着女儿边走边看,让孩子重温他们走过的足迹。

    经过10年努力当上小老板

    李洋今年40多岁,老家在定西市陇西县菜子镇农村,1998年来兰州打工从事餐饮行业,学得了一门手艺,成了大酒店一名厨师。后与万会琴喜得良缘,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庭,2006年生了可爱的女儿。之后,李洋孤身一人去了上海、大连创业,妻子万会琴留下来拉扯孩子。

    2009年夫妻俩离开兰州去了青海西宁发展,自己当起了小老板,在西宁市繁华地段开了一家叫“香滴很”的酒馆,10年来,经过不懈努力打拼,生意逐渐红火,如今在当地买了房,解决了女儿上学难的问题,还买了小轿车。夫妻俩一年多没有回过老家,进入腊月小年后,他们心情格外激动。这次来到兰州看望老朋友,还带着女儿故地重游,然后购买了百合干、青稞酒等10多种特产,回老家与父母和亲朋好友过团圆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