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0年新春走基层 正文

寒冬里处处有暖意 我市掀起新春送福送暖热潮

2020-01-16 00:00:00 智能朗读:

“迎新春、送对联”

“迎新春、送对联” 马进帅摄

榆中县税务局干部职工节前送“暖” 周栋楠摄

榆中县税务局干部职工节前送“暖” 周栋楠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王忠德周栋楠张建平马进帅实习生刘怡丹叶敏敏通讯员陈长春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一个阖家团圆、欢乐祥和的日子;为迎接鼠年春节的来临,我市各区县以不同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城关区民政局353个大礼包暖人心

    1月15日,天空虽然下着雪,红星巷社区特困户阎二平家却是暖意融融。客厅里满满当当地堆着城关区民政局送来的“大礼包”。米、面、油以及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这让闫二平一家提前感受到了新春的温暖和政府的关心。而在春节到来之际,城关区民政局共为特困家庭、贫困户等送出了353个这样的大礼包,价值60余万元。

    刚刚过去的2019年,城关区民政局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突出“三个聚焦”,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而此次的“迎新春送温暖城关区在行动”主题活动就是特意为困难群众配齐了生活方方面面的必需品,从牙膏牙刷和毛巾到米面油、棉衣等,可谓是涉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七里河区统战系统慰问困难群众1666户

    为助力脱贫攻坚战,七里河区统战系统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积极倡导非公经济人士、各民主党派、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社会力量,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各族困难群众的身边,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传递到每一个困难群众的身边。

    1月7日至1月14日,七里河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带领非公经济人士、各民主党派、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阿干镇、魏岭乡、黄峪镇、西果园镇、西园街道、西湖街道、晏家坪街道等乡镇街道,共慰问各族困难群众1666户,发放价值30多万元的米、面、油及棉裤等生活必须品,送上了浓浓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同时,鼓励各族困难群众和困难家庭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共渡难关,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并希望将这种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

    兰州新区义务写春联新春送祝福

    “看到书法家为我们义务写春联真高兴,等到过年时贴在家门口不仅喜庆,更有一种艺术的享受。”日前,在兰州新区书法家、美术家协会工作年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书画家挥毫泼墨,义务作画书写春联,为奋战在新区一线的劳动模范、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社区义工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一张张喜庆的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新区书法家、美术家协会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书画创作交流展览活动,为新区文化事业书写浓墨重彩。“新区书法家、美术家协会开展的‘新春送福进万家’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持和引导新区基层文化建设的具体行动。通过写春联的形式送文化下乡,进一步促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新区书法家、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先银表示,春节前夕,协会还将组织书画家进社区企业、走村镇街道,为更多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榆中县税务局干部职工节前送“暖”

    正是寒冬腊月,贫困户们年货备得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带着疑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近几天,榆中县税务局组织帮扶责任干部奔赴金崖镇、甘草店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为结对帮扶的24户贫困家庭送去春联、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结对帮扶责任干部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近期的生活、就医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嘱咐他们天气变冷,要注意防寒保暖,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可以随时联系,将尽全力给予帮助,同时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利用好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努力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结对帮扶户纷纷表示将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脱贫。

    嘉峪关东路社区开展“迎新春、送对联”活动

    日前,嘉峪关东路社区联合兰州市台办、焦家湾南路社区开展了“喜迎祥和年、送福写对联”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为居民群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活动中,社区书记、主任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把一幅幅充满了吉祥祝福和浓浓年味的手写春联送到居民家中。对联虽小,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为居民传递祝福,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与归属感,同时为构建幸福邻里、和谐社区贡献微薄之力。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