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0年新春走基层 正文

【2020年新春走基层】瓜州布隆吉乡:冬季集中教育让群众“乐享”生活

2020-01-10 13:49:49 智能朗读:

帮助村民清扫冰雪路面

  随着冬季集中教育活动开展,送春联、送演出、送知识、送喜庆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下到村镇、社区,让百姓在家门口学知识、看节目,利用冬闲时间给思想“充电”。

  法治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感”

  “现在不用下地干活,看看这些宣传册,听听村干部讲讲法律故事,我们也学一学,学法律也是保护自己嘛。”布隆吉乡布隆吉村四组村民蔺全说。

  近日,瓜州县布隆吉乡以冬季集中教育为契机,全面开展“冬季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水平。

  据了解,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开展法治讲座5场次,受教育人次达2000余人。通过法治宣传,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确保家家户户都有一个“法律明白人”,让法治教育真正走进百姓生活。

  在开展法治宣传的同时,布隆吉乡向群众广泛宣传禁毒、反邪、扫黑除恶等内容,提高群众对毒品、邪教和黑恶势力的防范能力,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出“人人讲法治”的良好氛围。

  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感”

  “环境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家家受益。学有榜样、比有目标,村民们卫生环境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了。”瓜州县布隆吉乡双塔村村民康建辉说。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近日,瓜州县布隆吉乡紧密结合冬季集中教育,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大评比活动。

  活动期间,村三委班子成员和各村组组长、宣传员组成评议小组,逐户对环境卫生进行评比。评比结果设“最清洁、较清洁、清洁、不清洁”四个档次,并将结果张贴于村民家门口,以此激发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内生动力,推动全村环境卫生的改善。

  据了解,自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布隆吉乡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制、“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公共环境卫生联户包段、联户清扫”责任制,全面落实“周四月末”制度,加大“日保洁、周检查、月评比”力度,有效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评比,进一步激发村民的卫生保洁意识,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广泛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通讯员 邓晓旭 张瑞 图/文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