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庆国庆71周年>国庆报道 正文

节日期间省12315共收到投诉七千余件 餐饮住宿停车服务等成投诉热点

2020-10-10 00:00:00 智能朗读:

    10月9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收登记群众反映问题共计7121件。其中,咨询5203件、投诉1354件、举报430件、建议134件;电梯应急平台处置电梯困人115件,解救人数353人,电梯故障25件。同时,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热线24小时畅通,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做好案件调处,营造了健康有序市场环境。

    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热点问题主要体现在服装鞋帽、餐饮住宿、集赞兑奖、房屋装修、停车服务、共享汽车等方面。

    服装鞋帽方面的主要问题是:服装短时间内出现面料起球、褪色、开线;皮鞋脱胶、断底、断面;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拒绝退换货。

    为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要看标识,注意查看产品标识及洗涤办法等;看质量,要注意查看服装的外观质量,如面料手感、布面瑕疵、色差、污渍、拉链、纽扣的牢固程度等方面;留凭证,如出现消费纠纷可持购物凭证投诉。

    餐饮住宿方面的主要问题是:用餐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卫生不达标、餐品变质、含异物;包厢设置最低消费、服务费;退房结账时商家临时加价、网订房间与平台宣传不符。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要选择信誉度高的餐饮单位就餐;消费时应查看是否明码标价;消费后索取并保存消费凭证。

    集赞兑奖方面的主要问题是:兑换时要求额外支付费用;兑换实物与所述礼品不符;擅自变更活动规则,变相推卸责任或规避责任。

    12315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要仔细阅读活动规则,对含糊不清的内容应向商家核实;理性参与,注意保护个人的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集满“赞”后,要通过收藏、截图等形式保留证据,遇到商家不兑现宣传承诺时,及时投诉维权。

    停车服务方面的主要问题是:停车场不按公示牌收费;停车场无明码标价,收费不透明;缴费后拒开发票。

    12315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要注意查看停车场收费标准公示牌;选择正规停车场;保留停车交费凭证,如遇不按收费公示价格收费问题,可凭付款凭证投诉维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