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庆国庆71周年>国庆报道 正文

“夜经济”火爆 热门景区、酒店的外卖订单量大增

2020-10-10 00:00:00 智能朗读:

牛奶鸡蛋醪糟

牛奶鸡蛋醪糟 蒋凌 摄

糊辣羊蹄

糊辣羊蹄 蒋凌 摄

    兰州是一座热情的城市,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长假,兰州更是位居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国庆长假期间,仅南关风味一条街一个夜市就迎来30余万食客。此外,据《美团外卖国庆消费大数据》显示,兰州热门景区、酒店的外卖订单量大增,特色烧烤、小吃炸串和牛肉面最受欢迎。

    南关风味一条街国庆期间迎来30余万食客

    “国庆长假这8天,我们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客流量达到了30余万人,每晚华灯初上时,这里就热闹起来了。”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总经理米海告诉记者,夜经济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和形象,夜间经济的繁荣是一个城市开放和活力的重要标志。“夜间经济的繁荣是一个城市开放和活力的重要标志。”这一个论断在国庆期间的夜市中再一次被验证。“我最爱兰州的羊肉,无论是烤的还是炸的,口感都很好,让人吃了还想吃!”在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来自西安的谢女士告诉记者,兰州的夜市总是很热闹,袅袅的炊烟带着一丝丝安宁让人沉浸其中。

    包罗万象的夜市里百味的食材满足着南来北往不同食客的口味,从鸡蛋牛奶醪糟到烤肉,拌面到海鲜,蒸煮煎炸花式烹制的烟火气息温暖了食客的胃和心。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30日至10月9日在南关夜市举办的“庆国庆享中秋夜市千灯照民心美味佳肴惠金城”夜市经济促消费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正宁路夜市、安宁区金牛街、西固区金城夜市设立分会场。本次活动在主、分会场四家夜市内精心组织了430余家商家参与,其中近200家小吃摊点进行优惠让利促消活动,共展示上百个品类1000余种产品,现场产品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品种丰富。通过打折、多买多送、发放优惠券等促销方式,发展了兰州的夜间经济、促进消费水平、提升本地餐饮文化知名度。

    景区和酒店外卖单量大涨兰州烧烤牛肉面最受欢迎

    外卖成为旅游打卡新方式。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5日期间,全国热门景区外卖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00%。受疫情影响,歇业长达数月的导游群体,表现出对外卖的强需求。调研显示,热门景区外卖订单近3成来自导游,他们偏爱川菜、湘菜,订单平均单价超60元。来自酒店的外卖订单比节前暴增150%,其中超过5成订单为地方特色菜。

    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成都,是国庆期间点外卖最多的城市,重庆、杭州、苏州等紧随其后。作为网红旅游城市,兰州约有8%的外卖订单来自酒店等区域。较国庆前一周比,地址为酒店的外卖订单增长10%。双节期间,兰州最受欢迎的菜品为:烧烤、油炸类小吃和牛肉面等。城关区、七里河区和安宁区成为外卖订单最高的三个区域。

    此外,美团外卖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到3日,全国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151%。美团跑腿小哥接到的需求既多样且个性化,送大闸蟹、买衣服、代排队、买奶茶、照看宠物等是最为普遍的需求,90后为主要消费群体。在“旅游热点城市”标签的背景下,兰州跑腿订单同比增长47.1%,跑腿订单中有26.4%是代排队订单,喜茶等众多网红店门口,美团小哥排队的背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