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聚焦民法典 正文

提升法律意识 提高行政能力 规范执法行为 兰州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

2020-08-25 00:00:00 智能朗读:

    近期,兰州市税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民法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掀起了《民法典》学习热潮,为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规范税收执法行为打下了坚实基础。

    坚持学深悟透,税务干部当好《民法典》的学习者。城关区税务局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区局法律顾问重点就《民法典》亮点部分进行解读,通过典型案例让参训者感受到法典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西固区税务局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册、邀请专家律师开展讲座、组织干部集中观看相关视频解读、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将《民法典》作为重点宣传内容,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永登县税务局党委及时安排部署,通过微信群及时推送《民法典》原著、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时政评论等学习资料。组织税务干部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线上渠道,利用业余时间“充电扩容”。榆中县税务局举办学习讲座,邀请县局法律顾问就《民法典》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让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更加深入干部职工心中。市局第二税务分局积极搭建《民法典》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税务干部微信群发送《民法典》知识小短剧、《民法典》相关知识、“每日一题”等,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

    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当好《民法典》的维护者。市局机关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学习讲座,邀请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线下专题辅导讲座,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七里河区税务局坚持党委带头,深入开展集中学习,要求领导干部尤其党员干部积极争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引领推动全局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意识,维护法典权威;着力强化以纳税人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内涵,把公平、和谐的理念贯穿税收事业发展全过程,为竭力开创和谐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持久发力。西固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学习《民法典》动员部署会,要求干部充分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采取切实举措,推动区局法治建设部署,让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根植于日常工作,切实提升依法治税水平。皋兰县税务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学习讲座,局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聚焦《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带头学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详细解读重要条文。

    坚持模范带头,党员干部当好《民法典》的践行者。市局机关各党支部通过专题研讨、讲党课等方式,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各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多种形式开展常态化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精神,坚持以法治精神指导税收实践,以法治思维维护个人权益,发挥学法用法模范表率作用。七里河区税务局将学习宣传《民法典》同当前落实减税降费、纳税满意度提升、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扩大《民法典》宣传覆盖面、影响力,力促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在本职岗位上依法履责、依法行政、依法征税。市局第二税务分局把《民法典》学习列入支部年度学习计划,组织专题集中学习,要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金鸣 翟家欢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