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兰州日报社成立40周年>媒体关注 正文

180件佳作饱含激情 河畔之城活色生香 “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圆满收官

2020-06-28 00:00:00 智能朗读:

    随着2020年6月24日举行颁奖,标志着于2019年11月4日启动,持续半年多的“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圆满收官。至此,“黄河之滨也很美”不仅成为网络热词,也成为兰州市民家庭聚会、朋友聊天时的社交话题,更成为外地游客争相品鉴的西部风情、兰州响亮的名片。

    大赛主题深入人心

    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视察,赞誉兰州“黄河之滨也很美”。一时间,这句话在兰州家喻户晓,且以前所未有的惊人速度、广度和效应在省内外传播。由兰州日报社深度策划、全程运作的大型主题活动——“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对“黄河之滨也很美”全方位解读,直至深入人心。这场大赛自2019年11月4日启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日报社承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

    大赛初期,《兰州晚报》首先派出记者以“跟着晚报看黄河”的系列报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呈现“黄河之滨也很美”,看历史悠久、文化传承。

    “来过兰州的人都知道黄河穿城而过之壮丽,但这多限于来过兰州的人。没来过兰州的人,往往对兰州的评价缺少体验,所以评价多种多样,很难接近兰州的真实。晚报组织这场活动,就是主动地将真实的兰州展现给世界!”甘肃省作协原主席马步升说。

    同时,《兰州晚报》派出记者采访了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兰州画院原院长、油画家韦博文等多位书法家、画家、作家、摄影家,他们以独特的角度对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献计献策。

    投稿作品来自20多个省市

    大赛收到全国20多个省市区作者的积极投稿。其中,书法作品700多件,涵盖了所有书体,风格齐全,部分获奖作品达到国展标准;美术作品140多件,作品饱含激情,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准;2000多幅(组)摄影作品,部分获奖作品视觉独特,堪称大片;200余条视频作品种类多样,内容包含随手拍、航拍、配乐诗朗诵等,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兰州的美丽与精致;近千篇(首)参赛文学作品中,许多作品准确地反映了黄河精神,不乏佳作。参赛作品将兰州这座因河而名、因河而美、因河而盛的城市描绘得“活色生香”。

    2020年1月4日征稿结束,《兰州晚报》着手整理,评委均由甘肃省内权威专家组成。经评委投票选出各类别的共180件获奖作品。其中,大赛五大门类分别设奖,特等奖1名,奖金1万元;一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

    评奖结束后,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兰州晚报》于5月27日将线下展览改为线上的云展览,制作专题网页,最大程度地传播“黄河之滨也很美”。截至6月27日,“云展览”阅读量超过了42万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