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兰州日报社成立40周年>图片报道 正文

畅叙黄河之美 感怀不凡之路 “黄河之滨也很美”大赛颁奖暨《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2020-06-28 00:00:00 智能朗读:

晚会开场舞蹈《一梦千寻》

韵

韵 文化兰州 象外文化提供

炫

炫 色彩兰州

雅

雅 精致兰州

燃

燃 激情兰州

暖 幸福兰州

融 见证兰州 6位编辑记者作为“记录人”,深情讲述了分别以“韵、炫、雅、燃、暖、融”为关键词的晚会主旨。

扫码看详情

获奖作品扫码欣赏

    6月24日,“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颁奖暨《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庆祝活动在甘肃广电总台演播厅隆重举办。

    来自各地的获奖者与兰州日报社全体新闻采编人员齐聚一堂,畅叙“黄河之滨也很美”,感怀《兰州晚报》的40年不凡路。晚会创意十足,颇有意境,让与会者共同感受欣赏到兰州之美、黄河之美。

    180件获奖作品 现场颁奖

    当天下午2时30分,在播放黄渤、杨幂、黄晓明、迪丽热巴等25位明星的祝福视频后,活动在舞蹈《一梦千寻》和铿锵有力的兰州宣传短片渲染下正式开场。

    活动中,“笔墨浓淡文化兰州”“心驰神往色彩兰州”“丝路明珠精致兰州”“活力四射激情兰州”“微光汇聚幸福兰州”各个章节相继展开,编辑记者盛装登台,或激情四射、铿锵有力,或柔情似水、充满活力,分别以”韵、炫、雅、燃、暖“为关键词,以深情讲述的方式,引出“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五大门类的180件获奖作品(特等奖4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100名)。伴随着或雄壮或舒缓的音乐歌曲的自然“穿梭”,每个章节都显得鲜活生动。期间,主办方分批次为获奖者颁奖,两位评委代表也上台寄语。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学作品颁奖环节,著名朗诵艺术家于芳、张宇、海玲、李锦宏等还深情朗诵了《黄河穿流在兰州》等获奖作品片段,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感受着兰州因河而生、因河而美的独特魅力。

    40年,《兰州晚报》记录难忘时刻

    大赛颁奖结束后,活动进入最后“融——砥砺前行见证兰州”的章节中,《兰州晚报》总编辑雷震登台讲述:“1980年,我们开始与这座城市相知相守。40年,兰州的变化日新月异,从草木稀疏到园林城市,从雾蒙蒙的天空到兰州蓝,从‘五城联创’到‘精致兰州’,这一幕幕令人激动的嬗变我们从未错过。媒体记录了这座城市的历史,见证了这个时代的发展。”

    精心制作的《兰州晚报》40周年视频,用现场还原、追忆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呈现这张“创刊于1980年,原名《兰州报》”的老报纸。期间,很多兰州晚报人、读者献上衷心寄语:“40岁代表着自信、自在、自立、宏大;希望《兰州晚报》有更多的40年;祝《兰州晚报》生日快乐;希望《兰州晚报》办成一份兰州人都喜欢的报纸,兰州市民都阅读的报纸……”

    听着一句句感人肺腑的祝福,现场所有人都无不感怀。而在兰州日报社新闻采编岗位从业30年的职工登台“摘得”荣誉后,4位全媒体记者以报道地铁开通、马拉松开跑、兰洽会开幕等现场采访或直播的形式展现媒体人记录城事、宣传兰州的风采。活动在18位编辑记者演绎的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圆满结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记者 马军 甘霖 摄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