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兰州日报社成立40周年>最新报道 正文

我们与黄河、兰州的故事……

2020-06-28 00:00:00 智能朗读:

彭巨彦(中)等文学类获奖者合影

彭巨彦(中)等文学类获奖者合影

张旭(左三)等美术类获奖者合影

    文学组评委习习

    以大赛为开端,做更大、更美文章

    兰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金城》文学杂志主编、金城文化名家、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习习代表兰州市所有文学艺术界的会员及文艺爱好者,祝福《兰州晚报》40岁生日快乐!“40岁,代表着自信、自在、自立、宏大,有着磅礴的责任。”习习说,她对《兰州晚报》充满着感情,因为自己的写作之路与《兰州晚报》的副刊版有着很深的渊源。

    作为“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文学类的评委,她评价,“此次大赛是一个序幕、开端。兰州与黄河有着血脉相连的关系,兰州因黄河而存在,黄河是兰州的灵魂。所以,我认为我们做再多、再大的文章也不为过。这次大赛是文化界的一次重大事件,今后更应把黄河文化作为宣传兰州的重要出口,做更大、更美的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文 马军/图

    摄影组评委路学军

    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黄河之美,甘肃之美

    作为“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摄影组的评委,路学军说:“对这次大赛我有三个感受,一是征集的摄影作品数量比较大,二是作品质量高,三是参与度广,全国的摄影爱好者都参与进来,这三个要素全面提升了此次大赛的专业性。同时我也注意到,很多作品把兰州黄河之滨以往没有注意到的风景进行了全面无死角的展示,黄河是兰州的灵魂,悠久的黄河文化在这些作品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从而让人们去关注甘肃影像,为摄影人提供了一个赞美兰州,拥抱兰州的机会。此外,我认为这次大赛非常成功,至始至终组织细致严密,为兰州日报社点赞,为兰州点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文 甘霖/图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主任高文阳

    全力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名片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主任高文阳在活动现场表示:“《兰州晚报》在创刊40周年之际,举办‘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眼光独特,立意新颖。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是这次活动的协办单位。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成立以来,努力奋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部署,通过实施河道健身步道贯通项目、核心区夜景亮化、景区公园园林景观改造提升、景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景区环境卫生和秩序大力整治、‘黄河之滨也很美’音乐节和常态化演出等系列惠民文化活动举办、沿线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运动场地的打造,擦亮了景区名片,提升了景区人气,使得市民活动丰富多彩,景区面貌日新月异,风情线绿树成荫,繁花似锦,游人如织,市民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今后,风情线大景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全力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名片,使黄河成为造福兰州人民的幸福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学组特等奖彭巨彦

    对兰州始终怀有深深的敬意

    彭巨彦作品《黄河穿流在兰州》喜获“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文学类特等奖。彭巨彦现为省作协会员、市作协副主席。24日发表获奖感言时,他真挚地说:“我对兰州始终怀有一种深深的敬意!兰州的历史与现实,昨天与今天,生动和灵性,都时刻让我想通过艺术的形式呈现出来。黄河穿流的兰州,形象独特,个性显明,兰州的故事,精致在每个兰州人民的一颦一笑中,温馨甜美,真诚坦荡,饱满着黄河精神。生活在今天的兰州,我在畅饮幸福兰州的欣慰中,还将会倾力去描述我们日新月异的大兰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文 马军/图

    美术组一等奖张旭

    我要把剪纸的技艺传授给孩子们

    “我是一名来自通渭县的农村妇女,能把通渭的非遗项目——剪纸艺术带到咱们这个颁奖晚会上,我非常高兴,非常激动!特别感谢晚报搭建的这个平台,让我把24米剪纸长卷《兰州老街》展示给大家。今后,我要加倍努力,把剪纸这门古老的技艺传授给孩子们,为第二故乡兰州的文化建设做出点贡献。谢谢各位老师!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文 马军/图

    书法组一等奖王虎强

    创作之前做足了功课

    联系王虎强时记者大吃了一惊,这位书法组一等奖获得者竟是一位20出头的小伙子。这个极为谦虚的男子没料到自己能拿一等奖:“欣闻‘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评选结束,自己有幸获一等奖,心情非常激动。参加这次大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也是一次检验自己一年多来学习简牍书法的好机会。创作前我认真阅读了这次大赛征稿启事的相关要求,选好内容后,确定以册页的形式进行创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文 马军/图

    摄影组一等奖刘立

    大美兰州 等你来拍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开始选择用镜头记录下生活中的每时每刻。留存在镜头中多元的兰州,每一面都诉说着精致生活的旋律,历史现代的通融,时尚节拍的跳跃。我的摄影作品《河畔夜色》在这次摄影大赛中获奖,这不单是大赛组委会对这幅作品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摄影人的号召令,号召广大摄影爱好者用手中的相机、独特的视角积极投入到拍摄兰州、宣传兰州的创作中来,使这股“黄河之滨也很美”的热浪滚滚,永不停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瞿学忠/文 马军/图

    视频组特等奖武丽丹

    用镜头表达对黄河的感情

    武丽丹与每一个生活在兰州的人一样,很难与这条纵贯东西的河流抛开联系。不论对谁谈起这个城市,黄河都是一个最为浓墨重彩的角色。生活在这个城市中,大家更多的是感受到黄河的风景与风情,其实黄河的精神早已融入每个兰州人的血肉当中。用镜头去纪录生活的细节是她喜爱的方式之一,而此次获奖的这个短片就是她用自己的角度去表达对黄河的情感,也是她向黄河的一次致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文 甘霖/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