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我省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离汉返甘人员须接受两次核酸检测

2020-04-10 00:00:00 智能朗读:

    4月9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无症状感染者”“湖北和武汉来甘返甘人员”“境外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治愈出院患者”等重点人员,认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落实筛查、报告、隔离和医学管理等各项措施,加强人员管理、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研究其传染性和传播强度,为精准防控提供科学支撑。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与发现,有针对性加大筛查力度,将检测范围扩大至已发现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要严格落实境外人员抵甘后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者由目的地市州接回并继续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北来甘返甘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切实做好湖北和武汉来甘返甘人员“两次核酸检测”措施。各地应对湖北和武汉来甘返甘且持有健康码“绿码”人员再次进行摸排登记,准确了解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址等详细信息。

    要严格执行出院标准,对治愈出院患者实行隔离观察、复诊复检、跟踪随访等全流程管理。出院后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后建议再居家隔离14天。

    此外,还要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夯实社区(乡村)属地管理责任,社区、乡村、宾馆酒店、用人用工单位等要切实做好“湖北和武汉来甘返甘人员”“近14天有境外旅居史人员”“治愈出院患者”的摸排登记工作,准确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址等详细信息,实施网格化管理和“谁经营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主体责任,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各地根据省教育厅确定的时间有序开学,开学前做好预案和监测设备准备、隔离空间预备、环境卫生改善等工作。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对因病缺勤学生和教职员工及时追访和上报。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校外人员进入,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

    通知还说,对瞒报、漏报、谎报接触史、旅居史、病情或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和要求,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危险的单位及个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