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省人民医院脑血管病中心护师李海瑞 难忘在武汉奋战的那一个月

2020-04-02 00:00:00 智能朗读:

为患者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

脸上贴着创可贴

脸上贴着创可贴

离开武汉时,李海瑞仍面带笑容。

离开武汉时,李海瑞仍面带笑容。

患者在防护服上写下姓名表示感谢

患者在防护服上写下姓名表示感谢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这是甘肃省人民医院脑血管病中心护师李海瑞在武汉中心医院时写在日记里的一句话。回望一个月里走过的路,回想一个月里的点点滴滴,李海瑞说,在武汉中心医院奋战的日子里,发生了很多难忘的事。同时,在危难时刻,许许多多医务人员奔赴一线,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她……

    “我就是那个‘没心没肺’的人”

    李海瑞说,2月19日,接到单位派队员援助湖北的通知时,她惊喜又激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国家、医院、科室培养了她这么多年,在关键时刻能尽到自己的微薄之力,她感到万分荣幸。尽管在送别之时大家都依依不舍,还有同事和家人哭红了双眼,但她始终激动不已、面带微笑。这也让她成为了他人眼中那个“没心没肺”的人。

    2月21日13时30分,李海瑞作为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飞抵武汉。2月25日8点,李海瑞和队员们正式进入了武汉中心医院呼吸重症一病区。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张世魁副主任医师担任本病区的主任,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王鸿雁护士长担任总护士长,而李海瑞担任病区一组组长,带领19人开展工作。虽然厚厚的防护服使她变得笨重,密闭的口罩严重影响着呼吸,护目镜的雾气模糊了眼前的一切,双层手套使操作不那么灵便,但这都丝毫没有影响她对病人的治疗护理。李海瑞说,她和蔡玉茜、张小碟、张亚丽、缪海霞4位战友在一个组,每一天,她们都是彼此的依靠,大家彼此鼓励,无论培训其他队员穿脱防护服,还是进入病区熟悉环境进行操作,她们一直在替她分忧,让她能够顺利完成组长的工作。

    亲手制作祝福卡帮助患者添信心

    3月7日晚上10点,三八妇女节前一晚,她召集组员,为病区所有患者制作祝福卡。大家借来酒店的纸,采集宾馆门口的树叶、鲜花,还有包装纸等,绘画、贴图、写祝福语,终于在8日凌晨0点30分将所有祝福卡制作完成。早晨,她们将祝福卡和各自带来的零食、水果分发到每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手中,所有人都露出了最真诚的笑容,增添了战胜病魔的信心。那一刻,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一句句感恩的话,让她感觉既温馨又有“千斤重”,重在身上沉甸甸的责任,重在患者的认可。

    4床奶奶去世 她第一次流泪了

    3月15日凌晨3时19分,李海瑞收到了组里曹雪宁老师的微信消息:“李老师,4床奶奶走了,我感到非常难过。”看到这条信息,她这个“没心没肺的人”第一次流泪了……

    4床奶奶,87岁,第一天进病区时,李海瑞所管的组里病情最重的一员。奶奶的生活护理、饮食、治疗等一切操作都由她负责。经过多方了解,李海瑞得知,在奶奶的认知里,她对这场突发事件不能理解,更无法接受。虽然她们想尽办法,但奶奶还是拒绝吃饭、拒绝说话、拒绝治疗。大家尽最大努力护理、救治,但是奶奶还是走了。李海瑞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助,原来有一种悲痛叫“无能为力”。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李海瑞说,日子过得很快,回想起在武汉奋战的一个月,就像是在昨天。她很开心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为战“疫”做出一些贡献,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她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医院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据了解,李海瑞参加工作17年,多次获得省人民医院“优秀护士”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