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硬核”书记“白加黑”坚守一线

2020-03-22 00:00:00 智能朗读:

赵国刚(右一)

    “工作敬业细致、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而且还特别认真。”

    “从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他吃住都在单位,‘白加黑’的工作几乎都没有回过家,前几天大家才知道他母亲去世的事情,但是他在那些天却什么都没说,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

    走进城关区雁园街道,大家口中一致好评的这个人就是雁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国刚。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忙着安排辖区企业、门店复工复产的工作,协调处理重点疫区来兰人员隔离的事。他步履匆匆,边走边给记者介绍着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隔着口罩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容他却字字铿锵,讲得很清楚。口罩以上,两个黑眼圈格外明显。是啊,连续一个多月的“一线战斗”,他天天冲锋在前,亲力亲为。为了工作方便,他吃住都是在单位。

    雁园街道是2019年新成立的街道,去年12月份才挂牌,地处城关区雁滩地区,常住人口7.4万人,大型小区多、外来流动人口多,存在多方面的管控难度。“牵牛要牵牛鼻子……”防控工作一开始,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的赵国刚就意识到这个重点必须把握。街道把原先的53个点位归置成43个值守点位,缩减人行出入口和车行通道,划分小区楼院、城中村等重点管控区域,并积极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雁园路派出所等单位,联合督促让经营类场所暂停营业;安排部署关键是要能落实,他深知落实更要落在细小关键点,安排各物业小区和卡口点做到抓日常、抓经常、抓平常……

    工作部署安排好了,他还不放心,一次次地跑点位、跑社区、跑卡口,督促、安排,和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在工作中他的细心和负责让很多人非常佩服。“赵书记工作真的特别负责细致,你看我们这些好多的宣传标语都是赵书记根据这一片区的特点自己想出来的。因为特别接地气,所以大家看到这样有特点的标语,也都会对疫情格外重视。”雁园街道中河社区书记张文斌对记者说道。

    面对外来流动人口较多,如何更有效地管控人员流动呢?本来就熟记于心的街道点位他又前前后后跑了好几遍,并做了细致的记录和分类。他率先提出印制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出入证的想法,并按照“一户一证、每证一人”的原则登记发放。随着防控形势的变化,他又安排各小区结合各自实际开发微信识别系统,做到人员管控“码上见”使管控更科学,也方便了居民群众。

    “我们辖区有些单位自管楼院物业管理比较薄弱,而有些‘小炮楼’更是难管控,针对这一情况,赵书记以这部分楼院和村社区小街巷卡口点为阵地,成立17个卡口点临时党支部,让包街单位的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其中,开创了‘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良好局面,使疫情防控的‘红色血脉’流进辖区25个小区楼院和1790个村民‘小炮楼’,实现了管控立体有效。”雁园街道物管办主任王国斌对记者说道。

    他像一只上紧了发条的钟表,无休无止地忙碌着,而就在他忙碌工作的同时,也是2月份疫情防控比较吃紧的时候,却从老家传来母亲离世的噩耗。忍着悲痛的心情,他还是决定自己应该先留下来,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这个时候疫情防控的一线更需要他,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远在老家的亲人也是给了他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告诉他安心工作,家里的事他们都会处理好。

    采访中,当说到去世的母亲。赵国刚突然停了下来。语气语调也放慢了很多,湿润的双眼望向窗外缓缓地说道:“等疫情胜利了我就回去看看母亲,去祭奠她老人家,告诉她我们胜利了,那是对她老人家最好的告慰……”就在此时,一通工作电话打了进来,他迅速调整心情接通电话,又恢复到了那股雷厉风行的干劲,清晰细致、字句铿锵地说着工作的事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周栋楠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