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处处充满人民的力量

2020-02-27 00:00:00 智能朗读:

    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汇报,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人民群众是我们战胜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坚强后盾和主体。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场战争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如何做到高效快捷的防控就是要紧紧依靠人民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发挥我们党的强大动员能力的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让每位中国人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同心同德、劲往一处使,用最短的时间最科学有效的方法最坚强的领导彻底打赢这场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在中国人民的心中都有一杆定心的秤,即无论我们遭遇什么样的艰难困苦,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失败,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危难。因为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人深知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尊重人民群众的历史主体地位。在这场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处处都展现出人民群众的力量,无论我们从媒体上了解到的新闻,还是身边广大人民群众对这场疫情防控战所做出的贡献,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各方面都在积极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当下随着疫情逐渐好转的情况下,除了一些疫情重灾区之外,分批有序的组织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也是关键的一步,防控是我们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举措,也是体现我们党的宗旨,但是在我们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人民群众也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抗击疫情需要大量物资,目前相关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大多已复工复产,且都在抓紧生产保障供应。但是这些企业的复工复产只能解决一小部分人的就业问题,大多数人还在家待着,为国家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这种贡献十天半个月可以,一个月也可以忍耐,如果长此以往肯定行不通甚至会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因为在家待着的很大一部分是产业工人,他们需要生存,生存就要劳动,劳动需要到工厂中去,如果企业事业单位不能够分批有序复工复产,这些群众的生计就会出现问题,因此在当前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时,各地(高风险区除外)都应该鼓励企事业单位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在这次疫情中许多企业也受到了影响和冲击,为了更好的稳定企业应对各项经营困难的挑战,各级政府也都相应地出台了对企业扶持和帮助的政策,如我市为积极发挥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和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出台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措施》,这个措施主要从减免企业房租、减免税收、支持用工、稳岗降费、项目建设、金融支持、清偿欠款、扶持“双创”、资金补助和精准服务等10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支持举措。这为战胜疫情,也是为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还要确保交通的有序畅通,一些地方为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封路封村(社),这也是不利于企事业单位的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首先是要保障工作人员的到位,而一些地方的最为基本的交通工具都停用了,人们是如何的出行,从目前的总体情形来看,各地方都出台了应对复工复产在交通方面的保障举措,但这个举措要真正落实到位,还需一定的时日。做好疫情的防控,人人有责,各地方政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应对复工复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到处都充满着人民的力量,人民群众是伟大的,正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这场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的胜利将属于我们。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利之后,也给我们留下许多值得总结的经验和深刻教训,我们只有痛定思痛,及时汲取教训和总结成功应对的经验,补齐短板,我们的党和国家民族才会走得更远。

    作者系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讲师 王富民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