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抗疫一线:最美医务人员白丽初心不改、使命不忘

2020-02-25 20:28:18 智能朗读: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当年被贴上“叛逆”“张扬”“自我”等标签的“90”后们,脱去稚气,接过大旗,用年轻的肩膀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基层医务人员白丽便是这“90后”逆行大军里的普通一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战“疫”。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战“疫”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您好,麻烦您戴好口罩,配合我们测量体温”。连搭镇卫生院党支部党员白丽穿着防护服站在高速路口为来往车辆司机监测体温。按照工作分工,她还负责着单位的疫情信息填报工作,白天要收集各项数据详细记录来自外地人员的体温监测以及各种物资紧缺三日内计划和物资的分配等各项报表,她只能将自己排班在16时至24时的小夜班里,不怕苦累,和同事们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和同事们忙碌的身影背后是高高飘扬的党旗,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战友逆行而上,我服务在后方。防控疫情,能多做一点是一点。看着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们,白丽深受鼓舞。卫生系统从大年初二接到通知正常上班,同事们便日日坚守在各个卡口点为外来人员监测体温,看着辛苦的同事们,她自觉担负起单位的“送餐员”,每到饭点,她总是先给执勤在卡口点的同事们送饭,然后才回单位自己吃,她说“趁饭菜刚出锅送过去让大家吃个热乎饭”,同事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疫情当前,没有小事。白丽作为单位的防控物资保管员,负责防控物资的接收和发放,经常能看见她在小库房里一丝不苟地清点整理物资。为安抚同事们因物资缺乏产生的焦躁情绪,她有计划的发放物资,争取让有限的物资得到更大的利用价值。在每组去留观点执勤的同事临走前,她都细心地再次清点物资,为方便携带,将大桶的酒精装进矿泉水瓶,防护服、护目镜、鞋套、手套、口罩、紫外线灯、84消毒液以及各方捐赠慰问的等物品全部准备妥当,东西交给接班人,每次都不忘叮嘱:“防护服和吃的都计划带够了,若有特殊情况你们就赶紧打电话,我给你们送来。”看似简单的话语,却饱含了对同事们的关心。

“疫”至今,多苦多累,她无怨无悔,看到前线的同行们用生命与疫情搏击,深知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待春暖花开之时,迎来这场非常战“疫”的胜利。(通讯员白彪祥、岳雨凯)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