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疫”线典型丨从橄榄绿到警察蓝,戎装虽改初心不变的张铁军

2020-02-25 20:16:58 智能朗读:

  他曾经是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守一方水土,护一方安宁。如今,他是守护社会平安的人民警察,褪去军营的橄榄绿换上警营的藏蓝色,改变的是制服的颜色,不变的是心中的使命和担当。疫情当下,冲锋一线,24 小时,轮流值守,接指令,即行动!" 若有战,召必回!" 这是退伍时的誓言,如今他便继续践行着当初的承诺,他就是兰州市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辅警张铁军。

  张铁军 2013 年参加工作,是退伍军人中的一员,是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更是交警队伍中的一员。在接到大队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张铁军还没来得及跟家人好好说声告别,便第一时间请战,投身疫情最前线,与同志们并肩战斗,他知道时间就是生命,他更知道一旦发生疫情,后果将不堪设想。

  "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士兵,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多一个检查点,就多一道生命防护线。多一个人值守,兄弟们就少一分辛苦," 张铁军主动请缨,要求到辖区条件最艰苦、路况最复杂的清水营地区作战。

  清水营检查点位于兰州市南,地处省道 104 线和国道 309 线的交汇处,从这交汇点可以通向定西临洮、临夏、甘南、四川等地,清水营疫情检测点每天接触天南海北的司乘人员,不确定因素多,危险系数较高。有着本职工作高度敏感性的张铁军常常告诉身边的战友,大家要从人员防控、各部位消毒等方面全面做好准备。每当检查疑似车辆的时候,他都将同事拦下,自己挺身而出。外地车辆找不到路的时候,他也总是耐心地为其讲解,规划线路。

  " 勤洗手、多通风,按时测量体温,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家不要聚集,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在备勤期间,他主动走上街面,入户宣传,这些都是他每天都要重复的话。2 月 21 日,得知武汉一线用血持续攀升,鲜活的生命等待血液救治,张铁军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一点力量。

  " 我原来是军人,现在是警察,疫情不退,我的坐标就定在这儿,挑起自己那份责任。" 面对疫情,张铁军同志义无反顾,逆行在防疫的前线,坚守岗位,充分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仅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还彰显了退役军人 " 退伍不褪色,敢为人先 " 的精神,也展现了新时代交通警察的忠诚警魂、担当为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文 / 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