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一家三口同守一个检测口抗疫

2020-02-25 18:15:49 智能朗读:

  多日来,在陇南市宕昌县城关镇红光村的一处检测口,45岁左右的章小燕和丈夫杨有德、儿子杨楠始终坚守、忙碌着,他们不时给每一位入村的村民测体温、做登记,不管是谁都会一一检测,不漏掉一个人。一家三口的默默付出,获得了村民的肯定与点赞!

  防控期间一家三口坚守检测点的情景

  1月下旬开始,正当章小燕一家三口像往年一样在为迎接春节的到来而忙碌的时候,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紧张有序地展开了,跟很多一线防疫志愿者一样,作为红光村卫生所的医生,她和丈夫杨有德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到抗疫团队中去,负责对一处入村的检测点进行严防死守。此时,就读于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儿子杨楠早已回家,准备与他们团圆过年,看到父母都放弃团聚忙碌在检测点,学医学专业的他说什么也按耐不住了,他认为:“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作为医药学校的学生必须积极投入到抗疫的团队中去磨炼,就当是一次社会实践和一次难得的实习。”于是,他向父母提出了参战请求。

  据了解,杨楠的父母都是学医学相关专业的,多年来在村卫生所上班,一直为村里的父老乡亲送医送药,为村里的老老少少送去健康,履行着一个医生应有的社会职责。他们的儿子杨楠,也曾受父母的熏陶选择报考了医药学校被顺利录取,将来的也要像父母一样去治病救人。

  前段时间,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发出的向社会公开进行疫情抗疫服务志愿者招募,杨楠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去报名。经过选拔和培训,他如愿以偿成了一位志愿者。根据当地团委的相关要求,大学生志愿者不得在抗疫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只能进行网络宣传等危险性较低的工作。

  然而,杨楠的个人心愿是希望能让他跟父母一起并肩战斗,共同坚守检测点。为了实现自己的心愿,他以自己父母是医生都在一线忙碌和自己是一名医学生,并对防护知识有一定了解为由,特请求公益机构相关人员给予帮忙协调,希望能让其跟父母一起执勤。就这样,经团委部门同意,杨楠最终能够与父母一起并肩作战了。

  每天,杨楠身着红马甲与父母一起忙碌在红光村疫情监测点,他们不时给每一位入村的村民测体温、做登记,不管是谁都会一一检测,不漏掉一个人。多日来,一家三口在村干部、妇联主席、志愿者、民兵等共同努力下,筑起了一道防控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24小时轮流值班,并且做好监测、管控、消毒等多项服务,确保全村村民的安全。

  如今,“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已经成了章小燕一家三口的“口头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文 图片由公益机构提供

来源: 指点兰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