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兰州市交通执法队出台10项措施服务复工复产

2020-02-25 17:55:04 智能朗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2 月 25 日,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 " 依法行政、宽严相济、教育为主、重在服务 " 的理念,从审慎扣押违规车辆、快速处理非法行为、繁荣公路路域经济、提高大件勘验效率、建立物流绿色通道、脱审证件不予处罚、服务涉水施工企业、包容促进新业态发展、切实减少执法检查、提升诉求办理能效等十个方面制定出台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出台的措施指明,将对已取得《道路运输证》但存在超范围经营的出租车、网约车等,原则上不扣押车辆,不影响乘客行程,由车辆当事人或通知所属企业事后尽快接受处理。同时,对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原则上两日内立案、调查,调查完成后三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不积压案件或让当事人反复跑。此外,对公路旁餐厅、商店、汽修厂、农家乐等经营实体违规设立的可移动广告牌、灯箱等非公路标牌,在确保公路安全的前提下,首次发现以批评教育为主,责令限期拆除,不进行处罚。另外,对大件运输勘验任务实行上门服务,自受件起两日内勘验完毕,最大限度服务大件运输企业,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措施指出,为打通 " 大动脉 ",畅通 " 微循环 ",积极发挥货运物流对恢复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我市将对全市国省干线公路上行驶超载质量不超过允许载重质量 5% 的货车不予处罚,对运送防疫物资、生鲜农产品、生活物资货车保障通行。同时,对受疫情防控影响审验延期的道路水路运输证件一律不予行政处罚,并为车船企业和车船所有人审验办理相关证件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此外,我市将助力黄河兰州段水上水下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建立水上执法与涉水工程建设施工单位沟通联络、信息通报、每日施工动态报告三项机制,服务全市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和水上安全大局。

措施特别强调,将包容促进新业态发展,支持汽车租赁、网约车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发展,为疫情过后我省文化旅游经济快速恢复保驾护航。其中,将对检查中发现已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汽车租赁企业所属提供委托代驾服务租赁车辆记录在案,暂不予查扣。同时,将全面推行 " 双随机一公开 " 进行涉企检查,除上级安排专项整治行动和办理案件外,交通执法人员不随意入企检查,为企业创造宽松营商环境,腾出更多精力推进复工复产。

在此基础上,为提升诉求办理能效,我市交通部门将加强 12345、12328 等通道投诉件响应办理时效,发挥服务平台作用,对涉及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反映的,三日内完成处理答复,对涉及国省公路保通保畅的,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进一步改进交通运输出行体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日报·ZAKER兰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