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西固区实现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全覆盖” 战“疫”面前 党员就是排头兵

2020-02-23 00:00:00 智能朗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西固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疫情联防联控“主心骨”作用,最广泛地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形成了党组织领导、党员干部落实、群众志愿者助力、楼院小区各方力量联动的抗“疫”防控强大合力,群防群治成效明显,基层党组织体现出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和落实力。

    组织体系下沉最前沿

    疫情期间全区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战“疫”先锋(分)队,将临时党支部(小组)建在一线防控各点位上,吸纳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辖区居民党员、包抓部门党员、物业公司党员等深入大街小巷、小区楼院、家家户户,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宣传、矛盾化解、心理疏导、生活服务等工作,458个临时党支部(小组)570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守护40万西固群众的生命安全,切实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联防联控模式最到位

    在全区疫情战中,全区28个部门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派69个区直部门包抓社区,动员13家驻区大型企事业单位和86家两新组织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支持和推动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将党对疫情的部署以极高的效率落到了实处,“党建引领、融合共治”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工作中,各单位通过清单化管理,明确了工作职责,有机整合点位所有工作力量,形成全要素配备、立体化运行的网格,做到了“管人管事落到楼院”,精细化程度更高。

    重点任务攻坚最有效

    针对疫情联防联控出现的重点难点,各级党组织以党员先锋队、先锋岗等形式,组织600余名党员、优秀年轻干部主动承担医疗、隔离等一线危险任务,到开放式小区、“三不管”楼院承担重点管控任务,承担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等急难险重工作,党员以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群众的心中。

    宣传激励作用最显著

    疫情防控中,区委、区委组织部连续出台了12条有关激励政策,选树先进单位14个和个人60余名,处理问责干部4名;区级层面向中央和省级层面媒体推送做法经验和先进人物典型事迹80余条,各基层单位也通过媒体平台广泛展示工作动态,将疫情防控成功与群众联线,与荣辱联通,影响带动了133名优秀群众向党组织靠拢,其中已被培养为积极分子46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