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兰州疾控最“亮”的仔出发了

2020-02-23 00:00:00 智能朗读:

郭程亮跟随甘肃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疾控队踏上征程。

郭程亮跟随甘肃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疾控队踏上征程。

    2月22日,郭程亮跟随甘肃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疾控队踏上征程。

    郭程亮的父亲是位老疾控人,2017年底,他踏着父亲的足迹,加入了兰州市疾控中心,从那天起,他成了同事眼中,兰州疾控最“亮”的仔。的确,1991年出生的他,身高1米83,是个身材魁梧,既热情又腼腆的大小伙儿。

    2月21日,兰州市疾控中心接到上级指示选派队员出征武汉,听到消息,郭程亮主动请战。“小郭专业对口,性格平和,配合度高……”郭程亮条件最为符合。于是,身为兰州市疾控中心青年突击队队员的他成为中心支援湖北第一人。

    22日上午,中心专门举行仪式为郭程亮送行,爸爸妈妈也特意赶来为儿子加油打气。郭爸爸说:“我本人就是个老疾控,我知道孩子去做什么工作,虽然有风险,但我尊重他的选择。”郭妈妈告诉记者:“儿子跟我说他要去武汉,我嘴上说支持他,让他放心去,但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担心的。不过,这是孩子的选择,也是他成长中必须经受的历练。”儿行千里母担忧,妈妈在人群中望着高大的儿子,背过身去擦拭眼泪。

    与其他年轻人一样,郭程亮喜欢时尚,爱听流行音乐,也很喜欢吃零食。爸爸待人随和,妈妈为人温柔,在如此家庭氛围中长大的郭程亮,是个暖心的“大白”。对于他的一些往事,同事们记忆犹新。

    郭程亮是90后小伙伴口中常常叨念的“胖子”,他一副憨憨的样子,平时话不多,脖子上总挂着的一副耳机,成为他形象的标配。熟悉以后,大家会发现他憨憨的外表下其实隐藏着一颗幽默搞笑的心,是氛围营造者。工作中的他乐于助人、认真严谨,从不叫苦喊累。

    郭程亮的同事邓慧媛告诉记者:“小郭是我的小同事,他是个懂礼貌的小伙子,在人群里看见你,大老远就会主动打招呼。有时候,小郭显得挺腼腆,可骨子里却是个热情的人,单位举办元旦联欢会,他和几个小伙伴表演了舞蹈,我还记得叫《火红的萨日朗》,别看他高高大大的,动作却出奇的优美。连续30天,小郭一直坚守在一线,这回又主动请缨,这孩子让我们见识了他勇敢无畏的一面。”从1月23日起,郭程亮就被派往北龙口高速路卡口开展监测排查工作,2月12日,中心将他调回,他又一头扎进病毒检测实验室。每天,实验室连续工作6个小时,让这个大小伙儿浑身湿透。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我总想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也仔细想过我能做什么。我的专业是生物技术,在单位从事的是艾滋病检测工作,所以从卡口转回检验室后,又做了自己熟悉的工作,很快就上手了。已经连续几天没有新增病例,我很高兴,然而绝不能放松警惕。看着湖北还是不断有新增和疑似病例出现,内心很着急,那里的人们仍处在比较危险的环境里,需要我们这样的专业人员。我还年轻,理应冲在第一线。父母都很支持我,领导同事又这么信任我,我不会辜负他们,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归来。”郭程亮说。

    李莹是此次中心核酸检测组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小郭虽然年轻,但是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我对他很有信心。希望他做好防护,圆满完成任务。”同事们都说,李莹是怀着“老父亲”的心情来送郭程亮的。

    “亮亮,加油!”“亮亮,平安归来!”在送行仪式上,郭程亮的又一位同事董勇良,将自己亲手绘制的海报送给远行的同伴。郭程亮将流淌着浓浓情谊的海报收进行囊,珍藏起来。

    “长江、长江,我来了!天下疾控一家人,我会努力把黄河岸边疾控人的力量汇入长江疾控队伍中!”23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第二批队员抵达武汉,郭程亮的“青年突击”之旅真正拉开帷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