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待我归来时必摘下口罩,看见彼此微笑”——甘肃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征侧记

2020-01-28 20:58:06 智能朗读:

    新华社兰州128日电题:待我归来时必摘下口罩,看见彼此微笑”——甘肃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征侧记

    新华社记者梁军

    28日,农历大年初四,兰州中川机场。10时,一架从兰州飞往武汉的客机早早停落在停机坪,137名甘肃驰援武汉医疗队员整装待发。

    握手、叮嘱、拥抱、祝福。在安检通道,整装待发的医疗队员们和家属、同事分手道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5)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128日,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甘肃医疗救治队医护人员准备登机。新华社发(杜哲宇摄)

    56岁的甘肃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赵辉来机场送别同事。这位从医30多年的老将噙着泪,送别医院即将出征的队员。她对记者说,全院精挑细选出九名援助队员,七个都是她的

    自从接到召集令,医院各科室的护理人员自愿请战。在我桌头上,递交来的请战书堆了厚厚一摞。赵辉说,他们大部分是80后、90后,都经过严格的日常训练,面对各种应急状况,相信都能拿得下。

    “互相照顾,希望你们都能平安回来。说完,赵辉抹了一把眼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6)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128日,甘肃医疗救治队一名队员在出发前擦拭眼泪。新华社记者陈斌

    “笑着走!队伍中,一位女同志突然高声鼓励道。

    同共苦,岂能无我。为支持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甘肃省紧急从全省13个市州调集援手,从呼吸科、感染科等科室选拔出137名医护骨干,组成普通患者救治、危重症患者救治、临床检验、后备护理四个分队,整装集合驰援湖北。

    从25日接到通知,到28日清晨出发,留给各医疗队的准备时间不到3天。

    此时,离登机还有半小时,甘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队员们放下行李箱,拿出头罩、防护服,做最后一次防护规范演练。人来人往的候机区,变成了他们业务培训的示教室

    有人主动当起示教员,其他队员戴上蓝色头罩,围成一圈认真旁听。手套戴两层,穿戴动作慢。记住细节,这是我们的第一道防护线。甘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助队队员祁玉祥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7)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128日,甘肃医疗救治队队长蔡辉(前)在出发仪式上接过医疗救治队队旗。新华社记者陈斌

    32岁的郭龙飞是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匆忙出发的他,不忘在胸前戴上党员徽章。我们这支团队有4人是党员,现在成立了临时党小组。紧急关头,党员先上!他说。

    1123分,队员们排队逐一登机。一些机场工作人员自发前来送别,为出征的逆行者长时间鼓掌。加油,祝你们一路平安,凯旋时我们还来接你们!一名地勤人员在人群中喊道。

    出征的路上,女儿送父亲,妻子送丈夫,母亲送儿子。

    从医院到机场,家属的问候,同事的拥抱,陌生人的鼓励,始终陪伴着137名医疗援助队员。

    郭龙飞和爱人同在一家医院工作。这个春节,小两口和父母还没吃过一顿团圆饭。郭龙飞清晨从医院出发时,妻子也赶来送行。

    即将暂别,妻子对郭龙飞说:相信不久,大家都会摘下口罩,看见彼此的微笑。(完)

    

来源: 新华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