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9月专项整治月校园环境>最新报道 正文

整治“问题点” 筑牢“安全线” 我市各部门联合护航校园及周边安全

2020-09-04 00:00:00 智能朗读: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葛强摄

    兰州高新区

    九部门联合校园周边“无尘”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开展一月一主题整治校园周边整治,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交通、食品、文化秩序,为学校开学创造健康文明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日前兰州高新区由党群局牵头联合社农局、公安分局、建设局、执法分局、经科局、市场监管分局、定远镇、连搭镇等9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集中对定连园区的10所学校进行了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工作,全面对照各学校安全隐患问题清单,逐条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询问学校负责人、征求群众意见、评估整改效果,积极协调整改任务落实,督查工作重点围绕校园周边警示牌、减速带设立、斑马线完善、校园周边小卖部出售的垃圾食品、不良文化书籍、三无产品等问题为重点督查内容,督查过程中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主管部门,要求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环境,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为学校开学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请问你们的施工负责人是否在场”,督查组在督查科学院中学东城分校时询问,问题清单中该校问题隐患较多,当督察组进入学校时,施工车辆正频繁进出,全校各楼宇外墙正在全面整改施工中。施工负责人到场后,督察组仔细询问了施工方案和整改时限,对问题清单中的隐患问题一一校对,仔细询问,要求施工单位要安全施工,以高质量施工要求完成施工任务,确保校园安全,车辆运输渣土要做好防尘、防护工作,要求学校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反馈整改成效,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通过本次专项督查,深化了市域社会治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提高了学校周边环境治理成效,形成了部门联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治理合力,为扎实有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建立长效治理体系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西固区城管局

    整治占道经营保障校园周边秩序

    开学伊始,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全面开展“护学”行动,为广大师生提供“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对校园周边存在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持续整治。特别加强了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间段巡查整治力度,并制定了巡查登记表,要求各城管中队每天都要对辖区学校周边进行巡查,及时进行整治,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解决。

    9月3日中午,西固区执法局先锋路执法中队正在兰炼二中进行清理整治,几名正在散发小广告的男子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查扣了一批教育机构小广告、城管人员当即拆除了几条广告条幅。

    据悉,西固城市管理局积极引导流动商贩到附近市场和临时便民市场规范经营,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季营造安全、有序的氛围。并加强周边的超市、商店、食品店的检查力度,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为学校开课营造安全、有序的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