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七一建党99周年>最新报道 正文

“这里承载着我们的初心” ——兰州日报社纪念建党99周年“学报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2020-07-02 00:00:00 智能朗读:

    7月1日一大早,兰州日报社在职和退休的党员干部纷纷走进报史馆,观看报社的发展历程,回顾报社的辉煌历史,找寻报社40年来的点滴记忆,感受作为兰州党报人的自豪和骄傲。看着一张张泛黄的旧报纸,触摸着一方方铅字字模,仔细端详金灿灿的奖杯和印有烫金大字的荣誉证书,让人仿佛置身荣誉殿堂,在钦佩、自豪的同时体味到的是荣誉背后的坚守和艰辛。

    “那时候就是在这个印刷厂里,我们每天要先捡字、拼字,然后再印刷,那时候真的是铅与火的时代,现在印刷方便快捷多了,还有了这么多的新媒体平台,真的为报社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曾经担任过报社印刷厂副厂长的王有志对记者说道。老党员边看边回忆,而报社领导也是亲切地向大家介绍了报社这些年发展的里程,并征询了大家对于报史馆完善建设以及报社发展的意见。

    “亲切、自豪,一张纸照片、一个个场景我们都经历过。报纸上很多记录过的兰州的大事我们都参与过采访、都见证过。我觉得报纸上印出来的内容更具有公信力,也更有意义能恒久留存。而今天的新媒体发展又有着立体、快速等特点,我觉得我们现在融合得很好,既是把历史留住,也是与时代同步,我也相信报社发展会更好。”报社退休老党员,曾经担任过晚报记者、编辑、主任等职位的延风对记者说道。

    峥嵘岁月,不忘初心。在每一个老党员难忘的旧时光里都是大家共同希望能为报社发展献出一份力量的初心和使命。在兰州日报社新成立的融媒体中心大厅,全体老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的誓词中,老党员们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更是在今天媒体融合发展进程现代化的今天回顾了自己一名老报人、老党员的初心。

    40年来,由《兰州报》而《兰州晚报》,从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社到兰州日报社,变换的是名称,不变的是兰报人坚持党管媒体、党报姓党的原则和立场,不变的是服务于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于时代发展的初心和使命。40年来,兰州日报社发展成长为拥有301名党员、700余名干部职工的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和兰州市主流媒体。

    时间见证初心,历史检验使命。结合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兰州日报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从学习报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从学习报史中感悟奋斗的意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服务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兰州新闻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加油鼓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世才 胡立燕 颜娜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