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七一建党99周年>最新报道 正文

回顾光辉历程 讴歌丰功伟绩 新区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07-02 00:00:00 智能朗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连日来,新区各部门、单位纷纷组织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兰州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唱红歌忆党史重温入党誓词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全体机关党员在听完关于“歌唱祖国”歌曲创作的时代背景后,用歌声向党献礼。这是新区组织部门别开生面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新区法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60余人赴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牢记法院干警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新区农林水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实地观摩了刘家井调蓄水库、刘家井至精细化工园区供水工程、秦川园区设施农业产业园等农林水重点项目,切实感受了老一辈革命者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

    新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同周家梁村党支部共同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的发言让年轻党员深受感触,深切感悟建党99年来的艰苦奋斗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中川园区:党务知识测试党员专题培训

    7月1日上午,中川园区党委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专兼职党务工作者170余人进行党务知识测试。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学习党务知识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感,激发了全体党员持续认真学习党务知识的热情。

    中川镇特邀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齐建辉教授作《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社会担当》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践行共产党人责任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西岔园区:专题党课讲述红色故事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西岔园区组织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为党员们送上了一场丰盛的红色文化盛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西岔镇组织镇机关党员及发展对象共30余人赴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向党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响彻革命圣地,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秦川园区:缅怀革命先辈学习时代楷模

    秦川园区党委赴古浪县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学习时代楷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还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并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烈士公墓,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

    新区水务集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促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知识竞赛。

    新区科文旅集团举行“学党章、忆党史”主题知识竞赛,集团各党支部共7支队伍、50多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六墩党支部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及流动党员进行走访和慰问,实实在在为大家排忧解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