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集贸(农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最新报道 正文

“三化”举措治理“顽疾” 城关区城管局整治集贸市场环境促创建

2020-04-22 00:00:00 智能朗读:

     集贸(农贸)市场环境是否整洁和有序,不仅关乎城市整体市容市貌更关系民生。然而令各管理部门头疼的是,市场内部及周边因诸多原因,时有不文明行为和问题出现。为遏制和解决这些顽疾问题,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结合文明创建“一月一主题”活动,采取“三化”措施对辖区集贸市场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党员带头示范化执法。如果在执法时遇到不讲理的经营者该怎么办?遇到口口声声说好却拒不整改的又怎么办?为了避免和解决这些令人头疼的现象,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激发党员带头作用,在此次集贸市场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由有经验的老党员老同志带队,针对以往问题比较突出的区域,采取示范化执法,既解决实际困难,又凸显文明执法、温情执法工作理念,为队员树立更加实际、更加有效的执法方法。

    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根据全区整治集贸(农贸)市场环境行动方案,该局对市场内部及周边违规户外广告、店外占道经营,脏污门头牌匾、无证经营和摊贩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据介绍,此次清理与往常不一样的是,不仅仅只是整治和规范违规行为本身,更要通过对违规店主的法律法规普及等系列宣传,使其自己承诺今后将依法经营,同时督促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从严从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联合执法导向化整治。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在此次整治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集贸市场周边部分随意停放的违规占道车辆,以及违规售卖商品车辆等各类行为,积极开展“交警+城管”联合执法,由交警部门对市场周边违规停放和占道车辆、违规兜售商品车辆等阻碍交通的车辆开出罚单,由城管部门对无证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清理,此种联合执法方式既可增强执法效率,又能有效改善集贸市场周边交通环境。

    据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结束四月集贸(农贸)市场整治行动后,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将集结更多的执法力量,持续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同时结合“精致兰州”建设以及“三乱一随”等不文明行为治理,紧紧围绕“一月一主题”行动方案,细化举措全力落实各项创建任务,为市民营造更加良好的城市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