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最新报道 正文

提前“吹清风”严查“节日病” 城关区纪委监委多举措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

2020-09-30 00:00:00 智能朗读: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城关区纪委监委通过教育提醒、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多项措施,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吹清风、拉红线”,推动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文明节俭新风尚。同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多轮次常态化督查,深入纠治四风,严防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明察暗访确保清廉过节

    该区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发信号、打招呼和提要求等形式,对党员干部“吹清风、拉红线”,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监管,对苗头问题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双节前后开展明察暗访,重点发现迟到早退,无故缺岗等不遵守纪律的问题;重点发现不按时签到签退、不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等考勤不严的问题;重点发现口头请假、捎带请假、超假不归等请销假制度执行不规范问题;重点发现工作时间干私活、上网淘宝炒股等工作作风不实、慵懒散漫的问题;重点发现公车私用、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高消费娱乐等违纪违规等问题,对违反规定的问题,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聚焦重点严肃执纪问责

    与此同时,在重申“八个严禁”基础上,该区聚焦监督重点,盯紧“私房菜”“一桌餐”“吃老板”“隔空送礼”、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移花接木”违规报账等隐形变异问题,紧盯公款公车公物和机关食堂,紧盯餐桌上的浪费等重点问题,紧盯资金支出、项目运行等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治节日请吃送礼、铺张浪费等陈风陋习。双节期间,该区将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多轮次、常态化监督检查,五个督查组将通过重点抽查等方式,发现和查处一批隐形变异“四风”,使监督无时无处不在,进而形成持续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签承诺书倡节约反浪费

    此外,为让勤俭节约和杜绝浪费成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觉习惯,该区纪委监委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签订活动。记者看到,承诺书从“抵制浪费,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勤俭持家,做文明家庭的推动者”“倡导节俭,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低碳办公,做节约能源的先行者”“节约资源,做保护环境的垂范者”等五方面树文明新风,号召纪检监察干部争做文明节约、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和推广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可增强大家的文明节约意识,促使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也可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按承诺书要求,带动身边人倡节约反浪费,为节约社会资源、树立文明风尚做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