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最新报道 正文

紧盯关键环节 整治节前市场 我市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市民平安过长假

2020-09-30 00:00:00 智能朗读:

西固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大检查

西固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大检查 陈玮 摄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人民群众饮食、文化、娱乐等的安全,连日来,我市监管部门全面开展节前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网吧、影剧院、旅游企业、校园周边等专项整治和大检查。

    检查

    城关区开展文体旅大检查

    29日,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区属各行政监管部门开展节前文化体育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人民群众文化娱乐活动营造健康安全的氛围。主要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文物点、星级宾馆、体育场馆、歌舞娱乐场所、A级景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此次检查对监管领域的所有经营性场所、旅游景区要求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顾客和员工管理,并组织人员开展日常巡查;对娱乐场所、游艺场所、星级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场所内是否严格遵守《兰州市娱乐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现场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西固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9月29日,记者从西固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对节前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严防“三无”、劣质食品流入市场,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本次检查以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月饼等消费量大的产品为重点,以人群集聚场所、旅游景区等场所为重点区域,结合节日特点,对全区商超销售的月饼、酒类等节日消费量大的产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月饼、酒类等产品标签标识、进销货单据、供货商档案等,核验实物票据一致性,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结合疫情防控,严格按照“五禁止一严查”标准,继续对超市、市场内销售的冷藏冷冻肉及肉制品、海鲜水产品开展检查,严格市场准入条件,防止问题产品流入节日市场。

    检查中还向各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记者 孔德胜 通讯员 刘健

    整治

    全面整治文化市场

    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围绕“迎国庆,保平安”工作要求,结合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环保督查、创文等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连日来,全面开展节前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网吧、影剧院、旅游企业、校园周边等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同时,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化宣传、教育、警示、引导,在执法过程中要求经营场所进一步提高依法依规经营意识、印制倡议书2000份向各场所发放、对接媒体对检查整治行动进行宣传报道,为国庆营造健康清朗的社会文化环境。

    此外,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托“维权机制”平台,持续开展打击侵权盗版、保护支持产权工作,根据举报信息,对兰州市图书批发市场、培训学校、城区书店等多家场所进行排查,对7家涉案单位进行立案调查,查缴侵权盗版出版物500余册,切实维护了出版社的合法权益,遏制了侵权盗版行为,规范了出版物市场秩序。

    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9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矿山科联合永登县应急管理局对永登玄武岩矿业有限公司、永登盈鼎矿业有限公司马莲泉沟建筑用砂矿进行了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了解了两户企业近期工作开展以及隐患排查治理进度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随后前往采剥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三年专项整治部署落实及“两个清单”建立、本质安全体系建设、节前安排部署等相关情况。对查出问题由永登县应急管理局下发执法文书要求限期整改。联合七里河应急局、住建局对中铁建设集团西北分公司万达茂项目部、中国十七冶奥体中心项目部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座谈询问等方式进行检查。

    危化科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城关、西固区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现场检查了兰州金利化工毛纺有限公司、兰州三叶实业有限公司、中石化兰州销售分公司所属加油站等企业,通过查阅交接班记录、现场装置、风险管控台账、应急预案、日常隐患排查记录及上级文件落实情况等相关文件资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吕晟君

    提示

    华林山路段交通出行提示

    9月30日上午,华林山路段公祭活动30日上午10时正式开始,预计社会各界参加活动的车辆从上午8时30分开始陆续增多,9时左右车流量最为集中。

    华林路、工林路沿线居民晚上将车辆停到路边的,9月30日早上7时之前必须将停放车辆驶离。

    华林山区域居民,9月30日上午有出行计划的,建议您尽量在早上8时以前或者11时以后出行;需要前往华林山的,请尽可能选择在上午8时30分以前达到。

    环兰高速部分路段绕行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我市来往定西、天水、平凉方向的车辆优先选择G22青兰高速兰州段进行通行,该路段易发拥堵路段主要为K1857至K1865段、榆中隧道群段,与易发拥堵时段为9月30日16时至20时,10月1日7时至13时,以及10月7日、8日16时至20时。另外,定远收费站改扩建工程于2020年7月20日至2021年1月20日进行,期间对定远收费站进行全封闭施工。推荐及绕行线路如下:

    G22青兰高速K1857至K1865段:推荐线路:经城区天水路驶入G22青兰高速东行。绕行线路一:城区经南河路、雁儿湾路等路段驶入原兰州东收费站后进入G22青兰高速向东行驶。绕行线路二:城区经东岗东西路、南环路、东岗立交桥、G312向东行驶,绕开拥堵路段后选择就近高速收费站后沿G22青兰高速向东行驶。

    G22青兰高速榆中隧道群段: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兰州前往定西方向车辆优先推荐经G22青兰高速向东行驶。车辆在行经榆中隧道群路段时,应及时开启灯光,控制车速、车距,文明安全出行。遇隧道群路段拥堵时,东行驾驶员需提前经柳沟河收费站驶出,沿国道312线向东行驶至三角城收费站后驶入高速向东行驶。市区经原天水路收费站、北龙口收费站前往新区、武威、白银方向车辆,主要经G30连霍高速行驶,原北龙口至傅家窑收费站段易发拥堵,建议市民可选择国道109线绕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