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最新报道 正文

挥毫寄情 爱撒中秋 我市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邻里活动迎“双节”

2020-09-30 00:00:00 智能朗读:

西果园镇南站社区小朋友绘百米画卷

西果园镇南站社区小朋友绘百米画卷 周栋楠 摄

草场街街道邀请环卫工人庆双节

草场街街道邀请环卫工人庆双节 葛强 摄

建兰路街道歌舞升平好不热闹

建兰路街道歌舞升平好不热闹 周栋楠 摄

    为庆祝中秋佳节,我市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邻里活动,各街道社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中秋·感遇”活动举办

    中秋将至,9月29日,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活动以“中秋·感遇”为主题,结合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书法,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兰州百安艺术展厅分别举行。

    当日活动以主题讲座分享会“当书法遇见敦煌”和小品展“经境——取法敦煌写经书法”两种形式分别开展。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当书法遇见敦煌”主题讲座分享会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陈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书法讲座,让大家共同体验感悟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在兰州百安艺术展厅“经境——取法敦煌写经书法”小品展的活动现场,40幅陈冈个人优秀书法作品,更加生动地展示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

    市民政局为留守儿童落实福利政策

    近日,由兰州市民政局主办,红古区民政局、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甘肃环球医疗救援转运中心、兰州市红古区君心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办的“浓情中秋,欢乐国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进村(居)”慰问活动在红古区海石广场上举行。

    此次慰问活动,区民政局携手公益心专业社工团队,从提高社区儿童素质、培养社区儿童运动技能、激发社区儿童挑战自我和战胜自我的目的出发,意在促进居民邻里交流和社区儿童之间的友谊。同时,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各镇街儿童督导员就儿童福利政策的落实向现场群众进行了一一讲解。

    东岗西路街道暖心家园让爱相伴

    9月29日上午,东岗西路街道和城关区计生协联合组织“暖心家园,让爱相伴”主题活动,关爱辖区特殊家庭及孤寡老人,大家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甘肃省计生协、省卫健委、区卫健委、计生协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了解“暖心家园”项目实施情况并和现场特殊家庭及孤寡老人们亲切交流,倾听老人们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

    草场街街道砂坪村社区慰问祝福环卫工人

    9月29日,草场街街道砂坪村社区联合辖区快乐宝堡幼儿园开展了“国庆中秋喜相逢祝福声声伴你行”为主题的中秋慰问活动。

    活动邀请了辖区环卫工人代表、建投物业金砂茗园站、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代表、幼儿园小朋友等共计2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最后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亲手将制作好的月饼送给了辖区各代表,社区也代表辖区单位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

    建兰路街道健康路社区党群同乐话团圆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健康路社区联合辖区精诚物业、健康路社区第二卫生服务站在光明苑小区党群“联心亭”共同开展“中秋国庆喜相逢、党群同乐话团圆”主题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进行有奖猜谜和知识竞答活动。健康路社区第二卫生服务站还为居民们开展了义诊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干部陪大家一起吃月饼、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倾听他们在社区为民服务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

    刘家堡街道赵家庄社区举行迎双节活动

    9月29日,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刘家堡街道赵家庄社区共同开展“明月应解嫦娥心国庆佳节欢乐颂”迎双节活动。活动中居民们猜灯谜、写贺卡、展才艺,并把自己的愿望和对家人的祝福写在一盏盏宫灯上,庆祝即将到来的双节。

    西果园镇南站社区百名小朋友绘百米画卷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美好家园的情感,西果园镇南站社区邀请辖区的小朋友们开展了“百米画卷绘中国”喜迎中秋国庆佳节的主题活动,百名小朋友用充满童真童趣的画笔写下了对祖国的祝福。

    活动现场,铺开“百米”长画布,小朋友们蹲着、坐着,或干脆直接趴在地上……用自己手中五彩的画笔任意涂鸦,在自己的想象世界中,涂出心中最美的图画。通过各种颜色来表达他们对未来的展望,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活力的画面跃然在白布上。同心共祝中国梦、为祖国点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欢度中秋等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在温馨、和谐的合作氛围中,一幅幅活泼生动的画面逐一呈现。小小的画卷承载着他们丰富的想象,孩子们认真而专注,以画为笔,以爱为笺,绘出了祖国灿烂美好的明天和家庭团圆的美好祝愿!

    在绘画结束后,小朋友们一起品尝了月饼并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而激昂的歌声向祖国母亲表达真挚的祝福。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接近尾声,活动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色彩斑斓的百米画卷充满童心,展现了他们心中的中国梦,表达了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更给国庆的到来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孟夏 葛强 申亮 周栋楠 杨建美 通讯员 张文博 张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